星期二臨時被call回臺大醫院,研究助理在電話中也沒說明清楚,說一切要等見到廖醫師,他會當面跟我解釋。就這樣,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廖醫師門診,等待接收不知道是好是壞的消息。

一見到廖醫師,他開門見山就說:怎麼辦呢?檢體不夠,國外藥廠驗不出來(因為參加試驗計畫,要把檢體送到國外藥廠檢驗是否為ALK基因突變)。我心想:果然發生這種情況,當初我就想說之前採樣的組織很小塊,不知道會不會不夠?廖醫師:妳那時候淋巴切片怎麼會只切局部?我回答:當初醫師就問我要局部切片還是整個淋巴結拿下來?局部切片傷口比較少,不過會有沒有採到癌細胞的風險;整個淋巴結拿下來當然比較妥當,只是傷口就比較大。我承認我是因為愛美才選擇了局部切片,當時耳鼻喉科醫師用粗的針管打進脖子淋巴結中取樣,傷口並不大。廖醫師:如果當時我是你的主治醫師,我一定要你整個拿下來。拜託!如果知道後續常要拿切片去做檢測(ex.驗基因),我一定會讓他切下整個淋巴結,總比現在再切一次好吧!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廖醫師隨即拿起電話幫我安排開刀事宜,他特別請郭順文醫師隔天空出時間幫我開刀,電話中聽到郭醫師原先回答手術已經全滿,要到星期五才有空檔,但廖醫師表示我的case比較緊急,因為還要將檢體送到國外檢驗,目前是治療空窗期,拜託他幫忙,最終郭醫師同意了。廖醫師超可愛的,還記得幫我跟郭醫師說:這位病患是年輕的女性,比較在意自己的外表,疤痕的部分再拜託幫她處理好一點。郭醫師則回應他會用美容針幫我處理。不得不稱讚廖醫師的貼心,知道病患在意的點是什麼。

一回到家就接到了台大通知住院,問我:請問你想要健保房(3人)、雙人、還是單人病房?我回:可以自己選嗎?目前都有喔!醫護人員:目前什麼床位都沒有,不過你可以說妳的要望。聽了有點三條線,那還問我幹嘛?我回:明天不是就要開刀了?只要有床就好了。就這樣,星期三一早住進了8A病房,準備下午的淋巴切片手術。

沒想到只是切個脖子的淋巴結竟然需要全身麻醉,下午1點多就被推進手術準備室,但因為早餐將近9點才吃完,麻醉師說這樣風險比較高,一般手術前至少空腹6~8小時,要我再晚一點再麻醉比較安全,因此我就在手術準備室裡躺了一個多小時才被推進手術室。由於是全身麻醉,手術過程完全沒有知覺,只記得意識清醒前的最後一刻還特別拜託醫師傷口幫我縫漂亮一點,然後就昏過去了。醒來已經5點多了,正被推回自己的病房。辛苦媽咪了~她在手術室外等了超過4個鐘頭。

<傷口用美容膠帶貼住,所以也不清楚實際大小和縫了幾針,術前郭醫師說大小約2~3cm>

IMG_4413  

事後研究助理告訴我,這次手術一共取出3個淋巴結,其中有一個比較小,檢體她已經都幫我處理好了,明天會搭飛機到國外。接下來就是等待國外的檢驗結果,希望能趕快通過拿到新藥,這樣我才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這段空窗期只能靠自己免疫系統和意志力來抵抗了,加油!我一定可以撐過去的。

手術隔天就出院了,堅忍的我自己偷偷搭捷運回家,想說可以不用麻煩家人,沒想到半路就覺得頭暈快倒下,幸而最終還是平安到家;不知道是不是麻藥還沒有完全退的關係,回家後繼續昏睡了一整天,到現在才有力氣起床寫blog,全身麻醉藥效有這麼久嗎?實在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