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6/11

行程:飯店自助早餐 →Hotel check-out →JR to札幌 →Hotel寄放行李 →GARAKU湯咖哩(午餐) →JR to 小樽 →小樽運河漫步、下午茶 →JR to札幌 →晚餐(初代一國堂)

既然特別來洞爺入住溫泉旅館(湖畔亭),當然要多泡幾次溫泉才值回票價,因此今天起了一大早先去泡溫泉,晨間的洞爺湖霧茫茫一片,沒看到什麼景緻。用過飯店早餐後,也沒在洞爺湖多作停留,便搭JR往札幌出發;為了使JR Pass發揮最大效益(我們買4天任選的JR Pass),今天還要再趕往小樽遊覽呢!

抵達札幌時,有種由鄉間回到城市的感覺,函館和洞爺實在太荒涼了,看到札幌玲瑯滿目的商店真是令人興奮,終於可以大肆採購一番了。先到Cross Hotel寄放行李,隨即便外出用午餐,湯咖哩我來了!!

延伸閱讀:札幌住宿(Cross Hotel)

GARAKU湯咖哩

札幌湯咖哩的名店為數不少,行前我們便選定GARAKU這間,離Cross Hotel步行約10多分鐘的路程。GARAKU位在2F,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以日本人為主,國外觀光客只看到我們一組,名店果然還是要排隊,但約莫等了1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其實每次看到很多當地人光顧的店我心裡就會先替它加分了,連當地人都捧場,餐點想必有一定的水準,因此邊等邊期待。果然不負我所望,哇靠!湯咖哩也太好吃了吧!舀起一匙濃郁的咖哩放入嘴裡,滿滿的咖哩香從口中溢出,原先預期會很鹹,沒想到單喝湯也okay,淋在飯上更是對味,真是太幸福的滋味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勒!下次去札幌我一定要再去吃。

<GARAKU店門口>

GARAKU湯咖哩門口  

<店內>餐廳小歸小,還有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本來以為都在室內沒有差別,但吸菸區還是有很明顯的菸味(沒有被咖哩蓋掉),幸好有換位置到非吸菸區的位置。

GARAKU湯咖哩-店內  

<GARAKU-Menu>餐廳備有外文Menu(英文、中文),可以跟店員索取。有時候遇到全日文目錄,店員又不大會說英文時,真後悔自己應該要認真學好日文,不過通常這種悔意回到台灣就蕩然無存了,好像太沒有上進心了:P。

 GARAKU湯咖哩-Menu  

<涮豬肉&野菇湯咖哩>¥1,100, 上圖左中的餐點,這盤是我點的,選了2級辣度+小碗飯(中碗和小碗同價,大碗要加¥100),滿滿的菇類配上涮豬肉,又健康又好吃!!Menu左邊三款我們都有點,交換吃了一下,但還是覺得我點的這盤最好吃。

GARAKU湯咖哩-豬肉野菇.JPG

<雞腿湯咖哩>¥1,050,味道也很不錯,喜歡吃肉的可以選這道,肉多但相對蔬菜就少囉!

GARAKU湯咖哩-雞腿.JPG   

小樽漫步

吃完了美味的湯咖哩,我們便趕忙搭JR前往小樽了。預計於南小樽站下車,再沿路逛街散步走到小樽站,這樣就不用走回頭路啦!由於抵達小樽時已經接近4點了,原訂在LeTAO喝個悠閒午茶的計畫只好取消,因為很多商店6點就打烊了,我們得抓緊時間迅速逛完。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泡芙』因售罄而無緣品嚐,幸好我前回造訪小樽時已經吃過了,但同行友人可就有股淡淡的哀傷了。

小樽真是一個適合花時間漫步而行的好地方,這次時間太短而錯過了許多精緻的藝品店,好多店看起來都好想衝進去逛喔!有間賣筷子的店很特別,可以幫你刻上名字,你可以寫中文給店員看,若日文有相同的漢字就可以幫你刻,沒有的話也可以刻英文名,Angela和我合買一雙送我們共同的友人,只可惜沒時間好好挑選一雙給自己,不然真的是很別具意義的紀念品呢!

<小樽蒸汽鐘>小樽這座蒸汽鐘,據說全世界只有兩座,另一座是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市;這個蒸汽鐘除了整點會報時之外,每15分鐘也會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的旋律。我們抵達時正好是4點整報時,Lucky~

蒸汽鐘.JPG 

<童話十字路口>小樽著名的地標,但拍攝角度有點不對,看起來好像沒有很童話的fu~

童話十字街口.JPG

最省錢的下午茶 - 六花亭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既然LeTAO的下午茶飛了,趁大家被六花亭的餅乾糖果迷惑之際,我自己先跑到店鋪2F來休息。2F為開放空間,顧客可以自由入座,買塊餅乾就可以享用免費的咖啡,這頓下午茶只花了¥150,超省的吧!(我也不願意阿~淚奔)

<六花亭>1F為商店賣場,陳列各式甜點糖果,若是要當伴手禮不需要在店裡買,因為絕大多數的商品機場都有販售;但有些商品會特別標註該店限定,看到這牌子如果想買的話就趕緊下手吧!

六花亭1F.JPG

<六花亭>2F為休憩區,簡單明亮的擺設,可以看到1F販賣區的情形喔!

六花亭2F.JPG

<六花亭-新產品>奶油莓果夾心。這個新產品可是深得我心,酸酸甜甜的滋味一吃就上癮,比起著名的"奶油葡萄夾心"吃起來較不容易膩。偏偏這項商品機場沒有販售,我只好咬牙買了兩盒帶著走,就擔心一路奔波會讓餅乾壓碎。

六花亭-新產品.JPG    

<北一硝子三號館-六段冰淇淋>來到了著名的六段冰淇淋門口,但同行友人卻沒人想吃,就拍張照作紀念囉!ps.最多有到12段喔!

六段冰淇淋.JPG

<小樽一景>來日本後臉愈來愈圓,不小心就跟麵包超人愈來愈像,真嚇人哩!

我的好朋友-麵包超人.JPG

<小樽-現烤扇貝>¥250/個。記得2008年冬季來時每個才¥100,size比這個小一點,但價格也差太多了吧!日本物價有漲這麼多嗎?唯一不變的是和記憶中一樣鮮甜美味,貝肉口感極佳且完全沒有腥味,讓人口齒留香阿!來小樽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烤扇貝.JPG  

<哨子館可愛小物>超可愛的河童,還躺在躺椅上ㄟ,當下有股衝動把他帶回家(河童和躺椅要分開買),但被理性的小琪&笨魚阻止了。

哨子館.JPG

<小樽運河>不管什麼時候看小樽運河都很漂亮,若和在銀白色的雪季和情人在此散步,感覺一定格外浪漫。

小樽運河.JPG     

《小樽殘念》

原計畫到小樽運河倉庫用晚餐,沒想到7點多店全都關門了,只剩下一間吃到飽的餐廳,而且也被旅行團包場了。再者想回程搭JR前吃個『若雞時代』,明明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PM8:30打烊,我們8點到卻已經關門了,結果就是晚餐什麼都沒吃到啦!(剛剛在出拔小路我竟然忘記那邊也有若雞時代,就這樣與美味炸雞擦肩而過了...)

回到札幌時一行人已經又累又餓了,沒力氣走遠,由口袋名單中選了『初代一國堂』來祭我們的五臟廟。

初代一國堂

這間拉麵在中文的旅遊書中常被推薦,但我手邊的日文雜誌並沒有介紹到,原本有些掙扎是否應琵琶別抱,但飢寒交迫的一行人只想趕快找東西果腹,最後還是選擇了『初代一國堂』作為札幌拉麵的代表。

<初代一國堂-Menu>

初代一國堂-Menu.JPG

<初代一國堂-味噌拉麵>來札幌就是要吃味噌拉麵才對味!但初代的招牌好像是醬油拉麵,吃了友人的醬油拉麵,果然比味噌的好吃,但說實話,口味上來說我都覺得普通,沒有驚豔的感覺,不推~

初代一國堂-味拉麵.JPG  

延伸閱讀:

2013.6月北海道行_行前計畫

2013初夏北海道行 - 遊記(函館篇1/2)

2013初夏北海道行 - 遊記(函館篇2/2)

2013初夏北海道行 - 遊記(洞爺篇)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