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朋友都說我很樂觀,這點我健忘的特質幫了我不少忙,尤其難過的事情我會忘得特別快,可能是從小環境訓練的結果,一直自我催眠成長歷程都十分幸福快樂,因此不愉快的事情總是一下子拋在腦後。但再怎麼樂觀的人也會有沮喪的時候,當你不吃東西會胃痛,吃了又會全吐出來,再加上嚴重咳嗽讓你夜夜無法安穩入眠,這樣的情況下難免情緒受影響。於是從圖書館借了「看護愛妻的鬥病日記」這本書,想說可以藉由別人的抗癌經驗來激勵自己。

IMG_4680

書的內容和想像中不一樣,原本以為會是著重於抗癌的心境和過程,沒想到反而像在看一部感人肺腑的愛情小說,因為內容太吸引我,借回來當天就一口氣就讀完了。

男方是26歲,剛從醫學院畢業的醫生;女方則是已婚38歲的人妻,與丈夫分居中,且體弱多病。儘管雙方條件差距如此大,仍然為彼此吸引而相戀,最後也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在不被祝福的情況下(尤其是男方家裡),兩人完成了婚姻申請,沒有婚禮也沒有戒指,有的只是兩顆相愛的心。

垣添夫人身體不好,患有「膠原病」,係指位於細胞組織中的膠原纖維發生病變,此病目前仍無法根治,因此她經常受疼痛所苦。爾後罹患了肺腺癌,由於病灶很小,切除部分左肺後,很快恢復了健康。幾年後又經確診罹患甲狀腺癌,動了兩次手術切除了大部分的甲狀腺與淋巴結。之後又因走路時右腳會痛,發現是血管狹窄導致下肢動脈變窄,不能長時間走路,在醫生要求下戒掉了最愛的登山嗜好。

儘管病魔一次又一次的襲擊,垣添夫人都展現出樂觀、開朗的態度,以無比堅強的意志力熬過許多的病痛折磨,這樣的精神和毅力著實令我好生佩服。之後垣添夫人又確診罹患小細胞肺癌,這是她得到的第三個癌症,而小細胞肺癌是肺癌中最難治癒、最棘手的癌症,因為癌細胞長得快且容易移轉。閱讀至此,真覺得上天給她的考驗也未免太多了,很難想像身體不斷受到折磨的同時,竟然還能保有正面、樂觀的積極思想,所以依我現在的情況,實在沒資格怨天尤人,至少我的病況都有控制住,若說她擁有什麼是我缺少的?是她擁有一位可以分享生命的伴侶,而我卻還在尋覓。

身為一個癌症治療專家,癌症就在垣添先生眼前一步步奪走愛妻的生命,但是,他卻束手無策。別以為醫生理應參透生命的無常,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醫生也是和其他人一樣,感覺自己的脆弱與渺小。正當垣添先生退休,終於有閒暇時間好好與夫人度過兩人世界,夫人卻離開了他,人生就是這樣,本來就沒有道理可言,不可能事事按著自己預想的方式進行;與其錯愕懊悔"當初應該怎樣",不如就把握當下,圓自己的夢,多珍惜陪伴自己珍愛的人。

垣添先生對夫人的深情實在令人動容,結縭40年,沒有小孩,沒有吵過架,文字中透露出鶼鰈情深的愛意,兩人是那樣幸福又祥和的生活。夫人過世後,一開始垣添先生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三個月後才逐漸恢復,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劑吧!終於,想到自暴自棄的自己會讓妻子傷心,垣添先生逐漸振作起來,恢復過往的生活,終而邁向重生。

看完只有一個感想,這就是真愛吧!!但是有多少人可以遇到真命天子(女)呢?看著周圍朋友單身的愈來愈少,要是以前的我心裡應該會一陣慌,但現在既然已經決定不生小孩,結不結婚好像沒什麼差別?

朋友問:那妳的wanted list有一個戶外婚禮ㄟ,不就不能達成了?

Cincia:我真的很想舉辦戶外婚禮,我都想好婚紗的款式了,我想要古典型的白紗,凱特王妃那套就很美(人家人美當然穿什麼都美,你又不是氣質路線的)。但沒有很想要走入婚姻,這樣感覺會被管住耶!可以辦婚禮不結婚的嗎?

友人:  人家都是結婚不辦婚禮,第一次聽到有人想辦婚禮不結婚,我看你去學對岸同胞租個假老公跟你舉辦婚禮必較快!

<徵求:有人願意跟我假結婚的嗎?>這樣會不會違法啊?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