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星期因為急性肝炎住院後,1/14起標靶藥物就得先暫時停藥了,原因是我的標靶藥物(LDK378)也會傷肝,所以必須等肝指數降下來才可以再恢復用藥。

話說暫停吃標靶藥物之後,胃口大好,一直會想找東西吃,且因為吃標靶藥物的前後兩小時都得禁食(一般我是AM10:00吃藥,所以AM8:00~12:00之間都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這幾天因停藥的關係可以不用禁食了,早上喝完蔬果汁後,上午上班時間還可以吃個熱騰騰的貝果或土司,感覺真是超幸福的啦!又不會有腸胃不適、嘔吐等藥物副作用,好難得可以享受這種舒暢感,盡情享受美食(友人os...貝果或土司能算美食嗎?)。我想各位看倌一定很難理解,但這卻是Cincia生活中的小確幸!只可惜這種幸福無法長久~T__T

本週三回診,肝指數AST為34U/L(已恢復正常值),ALT則是169U/L(仍為正常值4倍多),因此標靶藥物還是不能吃,這意味著我可以繼續暢快吃東西,而一方面又覺得有點不安,這麼久沒吃藥,癌細胞會不會趁機作亂?而且藥廠規定停藥期間最久為28天,超過就得被趕出試驗計畫,這樣我就沒有標靶藥物可吃了,又得回到化療的日子....oh no...太可怕了...開始對我的肝信心喊話,拜託堅強一點啊!同時每天也都喝自製蜆精,希望早日恢復好心"肝"~下星期肝指數千萬要通過啊!!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