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底投稿了國泰人壽舉辦的活動『轉角 遇到心感動』,

活動主題:請參加者分享日常生活各項消費經驗註中,國泰人壽以外之親身體驗的貼心服務故事,即可參與抽獎活動,參與活動者還有機會讓『愛心傳達大使』協助把感謝之意傳達給該服務人員或品牌公司。 註: 消費產業類別-住宿餐飲業、金融保險業、交通運輸業、醫療保健業、不動產業、百貨零售業。

活動辦法有提到"敘述內容愈清楚明確者,將有愈大機會可經由活動主辦單位代為轉達相關感謝訊息。"

就衝著這句話,Cincia飛快地寫了一篇投稿,然後字數太多還得一直刪(限制350字),

對廖醫師的感謝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寫完的啊!

最終投稿內容如下:


 那些吃嗎啡的日子

30歲初頭的我,去年秋天因診斷出肺腺癌末期而住進台大胸腔內科7A病房。

嚴重咳嗽和肺積水,導致我必須依賴氧氣機才能維持正常呼吸,甚至靠嗎啡來止痛。

當我看著存活率的數字感到沮喪,主治醫師廖唯昱對我說:「不要去管那些統計數字,每個人狀況都不同,我一定會盡力治療妳,妳只管跟我好好配合。」

化療期間很辛苦,噁心、嘔吐等副作用不斷考驗病患的意志力,廖醫師鼓勵我:「等妳病情控制住了,就可以去做很多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堅持下去。」

幾個月後,化療出現抗藥性,也負擔不起每月20餘萬元的標靶藥物,廖醫師更積極幫我爭取加入新藥試驗計畫,甚至開刀時還囑咐外科醫師手術傷口縫漂亮一點,因為他知道這個病人很在意自己的外表。

現在我已經活過10個月平均存活期,並且我堅信未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廖醫師,謝謝你對病人無私的關心和付出!

臺大醫院  

(照片是規定要有的,廖醫師不讓我照,所以我就去台大醫院門口照了一張)


 我本來滿心期待有機會讓『愛心傳達大使』幫我的感謝傳達給廖醫師,

因為我當著他的面實在說不出感性的話,

我們的對話方式就真的是在很像朋友在哈啦,舉例來說:

Cincia:廖醫師,我一次照三種CT,輻射劑量就三個相加嗎?

廖醫師:對啊!就加起來。

Cincia:三種一起照不會比較少喔?

廖醫師:並不會,你要的話可以自己打折,如果這樣你心裡會比較舒服的話。

Cincia:.....(這是要我自欺欺人嗎?)

這樣各位看倌應該可以瞭解了吧!

哪天如果我突然眼角泛著淚光,握住廖醫師的雙手向他道謝的話....

廖醫師應該會嚇到吧!

到底有沒有愛心傳達大使呢?

最後主辦單位僅供公佈抽獎結果和人氣獎的部份,這個活動就這樣結束了....

愛心傳達大使是否存在就不了了之了....

 

但我還在把它放在Blog上,希望有天廖醫師會看到囉!

整件事感想:求人不如求己啊!:P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