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今年的健檢非常體心安排榮總的"全人美健診中心"到公司來,檢查當日許多的檢驗儀器、設備都搬到4F大會議室,X光車也開到公司樓下,感覺非常大陣仗,當然如果是斷層掃描之類的話還是得自行前往健診中心去檢查,畢竟那種大型機器不是說搬就搬的~

Cincia本來沒打算參加檢查,心想:都已經這樣了,還會更糟嗎?況且我一天到晚抽血、CT檢查啊!應該不需要了吧!

主辦的同事和我交情不錯,看我沒有報名還打來遊說:這次檢查都已經移到公司了,你就下來檢查一下,應該有你平常不會檢查的項目吧!況且又不用妳付錢~

這樣聽起來頗有道理,Cincia成功被說服了,也就參加了今年度的公司健檢。

昨天是看檢查報告的日子,原則上每個人都預留10分鐘,當然"滿江紅"的同仁可能就需要花費較久的時間。

輪到Cincia進去了,負責諮詢的醫生沒有看到備註欄的"肺腺癌",一進去看著報告對我說:數字看起來都很不錯,沒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只有一項尿液檢查(尿蛋白)有點異常,有可能和你用藥有關,看你是不是有吃感冒藥還是止痛藥?但也沒有很嚴重,不放心想追蹤的話就去看家醫科就可以了。

Cincia:喔!會不會是因為我在吃標靶藥物的關係?

醫師此時才把頭轉向我,之前目光都是在看檢查報告,驚訝問道:妳在吃標靶藥物?

Cincia:對啊!我有肺腺癌,現在還持續在吃標靶藥物。備註欄上有寫!

醫師:嗯....這樣更簡單,你就把報告拿去給妳的醫生看,請他幫你追蹤檢查即可。

就這樣,不到1分鐘的時間我就出來了,速度之快讓外面護士嚇到,還問我:妳有進去了嗎?

Cincia心想他可能也無法提供更專業的建議給我吧!畢竟術業有專攻,不知道這位諮詢醫師是哪個科別的?只感覺有一定的年紀以上,莫非是主治醫師退休後來健檢中心當醫師?哈哈...純屬個人臆測,但我心裡默默覺得當健檢中心的醫師還真是輕鬆啊!

於是,我拿到了一份"數字很漂亮"的體檢報告(撇開備註欄的文字),這根本就是假象...假象啊~感覺有點諷刺。以前就是被這個蒙蔽了,讓我老是覺得自己是健康寶寶,嗚嗚~

然後問了一下同事,大家的紅字都比我多很多,金害...希望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啊!

早期肺癌要靠『低劑量斷層掃描(Low-dose CT Scan)』才有較高的機會發現,但說實話,年輕人誰會花這個錢啊(自費都要NTD 6,000以上)?除非是有抽菸的朋友,不然我周圍沒聽說有朋友檢查這項,多半就胸部X光檢查就帶過了。只能說是注定的了~T_T 

我罹癌確診後,的確周圍親朋好友有被嚇到,紛紛去醫院檢查,幸而結果都是無異常,真是高興,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不要像Cincia是生病了才知道健康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