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昨天打好的文章竟然被我不小心刪除了,只好今天再來重打一遍,偏偏記憶力好像退化一樣,都忘了自己寫什麼,該吃銀杏了嗎?!

時間:2014/4/26 PM 2:00-5:00

地點:舞蔬弄果

與會人員:Cincia, Kate*3, 小芹*2, 陳姐*2, 陳大哥, 大鬍子兄*2, Eason(計12人)

上星期六終於舉行了第一次"正式"戰友會(上回的ALK戰友閃聚不算),雖然午後下了場大雷雨,剛好就在我們聚會中間的時段,結束時雨也差不多停了,真Lucky~

上午家裡發生了點狀況~導致原定計畫被打亂了...

前一天晚上Cincia媽咪上吐下瀉了好幾10次,但都不敢叫醒我,就是擔心我會睡眠不足,等到我早上起床才跟我說她全身無力,於是趕緊陪她前往醫院掛急診。醫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又由於嚴重脫水,因此在醫院打了點滴才回家。為母則強,明明自己都不舒服了當天還是照往常一樣幫我準備早餐,只為了讓我可以多睡一點養好身體。這讓Cincia覺得好慚愧,還讓身體不適的母親照顧自己(我真的不知道媽咪不舒服),日後一定要更加倍孝順母親。

也因為從醫院趕回家打點好,再換衣服出門,原先預計提早10~15鐘抵達等候版友,最後是趕著奔向餐廳,下捷運後就開始狂奔,深怕遲到對不起參加的版友。

由於第一次與這麼多版友碰面(友人os...6組人是有很多嗎?過度自High喔~),本打算做個小舉牌讓彼此比較好相認,當然也是沒時間完成,不過大家都很厲害地跑來跟我相認,幸好Cincia平常放的照片沒有太經過修飾(當然適度地挑選是有必要的!),不然見面要是認不出來不就很尷尬了!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FB有個超級正妹加我,但我一看不是熟識的面孔,心想會不會是什麼怪咖亂加人,也就沒有按接受。

不久跟友人碰面,聊著聊著她突然說:對了!我在FB有加你,怎麼你都沒有接受?

Cincia:哪有啊?你該不會加錯人了吧!(立馬拿出手機對質,show出FB朋友邀請畫面)

友人:還說沒有?就是這個啊!Bxxxxx....

(靠么...這照片也未免和本人差太多了,這樣放不會出事嗎?)

(死黨os...你自己最近的那張看起來也是差很大,還好意思說別人!)照片就是下面這張....XD

2014-03-30_Cancer Wish List_01  

不小心離題了,拉回來一下.....

這次聚會大家都有很多心得分享,Cincia的腳色只是負責把大夥聚集起來,讓大家可以認識更多的病友互相打氣、請益、傾訴等。

原先大家逕自地小群組聊天,在陳姐的建議下,開始一個個輪流分享,在這裡我就不把每個人的狀況寫出來(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但有些抗癌的經驗我想應該是可以分享大家的。

陳姐完全沒有飲食禁忌或營養品輔助,但外表看起來只能用"容光煥發"四個字形容;Cincia自認看起來完全不像病人,但陳姐看起來卻像個極為健康的人,這樣一比較大家就知道層次上的差別了。

她是怎麼做到的?(有沒有像廣告台詞:P)

就靠"運動",陳姐每天都有大量的運動,如健走、跳舞、游泳(3次/週)等,日復一日不間斷執行,以致於目前病情況控制很好。這樣的精神毅力值得大家效法。

不過這邊Cincia有個小疑惑,我原先也很愛游泳,自從生病後就沒再去過游泳池了,因為擔心氯氣對身體不好,這點我記得某本書上有提到。(等我翻到再補充上來,抗癌養生書籍已經超過30冊了)大家參考看看,有人有不同見解嗎?

還有大鬍子兄分享的中醫抗癌5大要素:藥物運動經絡食物態度。其中"經絡"的部分必較少人提到,指的是"撥經絡",Cincia自身是每個月都有固定去給師父調理經絡、暢通穴道,我個人是覺得有差,氣血循環好組織器官才能正常運作。

然後還有泡溫泉也是很好的另類療法(化療中的朋友請勿嘗試),大鬍子兄推薦"硫磺溫泉",而之前Cincia也有友人力推"青磺泉"的治療功效,我查了一下網路介紹:

全世界僅存於台灣北投與日本玉川

青磺泉為天然湧泉,水色呈半透明的黃白色,源頭酸鹼值為 PH1-2,含有珍貴的微量元素「鐳」,長年累月釋放於溫泉之中,聞名世界的北投石也就在此泉源產生。

就目前世界已發現溫泉泉質類似的,另有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能夠改善筋骨酸痛、促進新陳代謝,對養身保健更有神奇的妙用,所以青磺泉在日本有療癒溫泉之稱,而玉川溫泉已受到日本環境廳嚴格保護。

北投有幾間溫泉都標榜有青磺泉,如:溫泉御膳館、瀧乃湯,不過Cincia都還沒有去過,大家有推薦的地方記得分享給Cincia啊!:D

還有就是蠻多病友都有在吃"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我想這多少和廣告打得兇脫不了關係,當場大家還發起了團購,但Cincia沒有吃也就沒能和大家分享心得了。

以上紀錄,大家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