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接連發生一些事情,嚴重影響Cincia的心情,獅子座果然是容易受情緒影響的星座啊!已經很久沒有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了,可能真的是腦袋瓜還在拼命轉阿轉,最後只得靠著數綿羊才能入眠,而且睡著後還一直做夢,今天上班頭昏昏腦脹脹啊~

<肺腺癌狀況大不同>

先是上星期六晚上,爹地跟我說他朋友Y的太太也得了肺腺癌,想要問我一些事情,要我打電話給他朋友跟他講。Cincia就撥了電話過去,Y先生告訴我他太太確診是肺腺癌第四期,且癌細胞已經移轉骨頭,目前在榮總接受治療。

Y先生:請問你的肺腺癌是陰性還是陽性?我太太是陽性,醫師說不能標靶只能化療。

Cincia:你是指基因檢測陽性或是陰性嗎?我是EFGR陰性,ALK陽性,但一開始沒有ALK標靶藥物,所以我只能化療......(Cincia簡單說明了自己的狀況)

Y先生:你應該沒有我太太嚴重吼?

Cincia:我是兩邊的肺部都有癌細胞,且確診時積水還蠻嚴重的,不過幸好沒有移轉到骨頭或腦。請問一下尊夫人目前已經開始服用標靶藥物了嗎?是哪一種?

Y先生想了一下,還是講不出藥名,所以把話筒拿給女兒,要我跟他女兒說。

Cincia:你好!我是XXX的女兒,你爸爸希望我可以分享一些抗癌的經驗,因為我本身也是肺腺癌第四期患者。

Y女兒沒好氣說到:我不知道有什麼好分享的,每個人狀況都不同,我就跟我爸說不需要去問別人。

Cincia:是啦!當然每個人的狀況會有差異。

Y女兒接著說:你知道就算都是肺癌第四期範圍也是很大的嗎?Lung to Lung是第四期,移轉到Bone也是第四期,移轉到Brain也是第四期,這麼大的差異有什麼好經驗分享的!?

(聽到這裡Cincia有點不開心了,是覺得我沒有基本的知識嗎?中間又夾雜幾個英文單字是怎樣....但,既然是父親的朋友,我還是得沉住氣)

Cincia:這我知道,但你很難找到跟你母親一模一樣的例子來跟你分享吧!至少我也是肺腺癌第四期,抗癌快2年了,如果想知道吃什麼保健或一些飲食調整等等,我可以分享我的經驗。

Y女兒:對啊!很難找到一樣狀況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可以問你什麼?不懂我爸到底在想什麼?我早跟他說過每個人狀況都不同。

(Cincia真的無言了)

Cincia:嗯!那好吧!可以請你把電話交還給你爸,既然我爸都要求我打這通電話了,至少讓我做個ending。

Y先生:我聽說你有在喝蔬果汁,你都是用什麼打啊?吃標靶可以喝嗎?

Cincia回答了他的問題,也告知可以買或種青花芽菜苗打來吃,芽菜裡頭成份對於抗癌很有幫助;另外再提醒了吃標靶藥物會傷肝,可以喝蜆精來顧肝,自製或購買市售商品臨床效果都不錯。然後就結束了這通電話....

掛上電話Cincia覺得超級ooxx,不懂為什麼女兒的態度這麼不屑,我今天是要推銷藥或產品給她嗎?只是單純的經驗分享而已,並沒有從中獲得半點利益。後來跟爹地講這件事情,他告訴我Y女兒是xx醫院的護士,可能覺得自己很懂不需要問人吧!Cincia心中有點納悶,但為什麼Y先生會想問別人?不問自己的女兒呢?

然後我馬上到Line群組去跟戰友們討拍拍,果然從中得到不少慰藉,心情舒坦多了。(但當晚還是失眠了....嗚嗚)

剛剛在打上面文字的時候,其實也不氣Y女兒了,反倒有點擔心Y太太,希望她能有正確的觀念來抗癌(調整作息、飲食、運動、適度營養品)等,希望有問題會再打來問我囉!Cincia目前實在幫不上忙啊~

<你是受醫師之託嗎?>

最近有位版友F留言給我,他本身也是肺腺癌第四期患者,目前服用艾瑞莎治療中,以下是他寫給我的文字摘錄:

"我們應該建議癌友用原始療法提昇免疫力,有體力的生活著,等待新藥研發出現,非不得以儘量不放/化療很傷身,往後體質不好、會產生癌因性",這觀點我認同,非不得已真的不要採取化放療,但有時候真的需要靠化療來就救命啊!像Cincia確診初期就是一個例子,當時如果不是化療奏效的話,我的小命早已不保。而且真的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有標靶藥物可以吃。

然後版友F也推薦他所服用的營養食品給我,坦白說價格和許多營養品比起來不算貴,但我擔心是廣告貼文,故先設定隱藏(有回覆告知),沒想到引來版友F不滿,寫信給我說到:我在妳的部落格發表另類療法,是希望年青人要考慮家中長者的體力,希望有尊嚴的活著,為何被刪?難道妳受醫生之託鼓勵化療?請妳拿出良心,.救救老年人。

看了Cincia真的覺得很冤枉,我並沒有鼓吹化療之意,但如果真的不能吃標靶,狀況又很不好,難道不值得一試嗎?救急畢竟還是得靠西醫啊!如果今天罹癌是第一、第二期,要Cincia選擇的話,我也是不接受所謂的"預防性化療",因為我相信提升自身免疫力才是抗癌的最佳方式,不然我就不會分享那麼多篇透過飲食、營養品輔助、運動來抗癌的文章了。

我能理解版友F想要宣達他的理念,信中的文字應該也只是情緒上的字眼,但Cincia心裡還是有點不好受。。。

我寫的每篇文章都是很真心誠意在寫的,沒有接受任何人委託或收取任何好處,只是純粹分享自身的抗癌經驗;因為Cincia罹癌初期在網路上能搜尋到相關的分享資訊極少,才興起了寫Blog的念頭,現在還是本著初衷在經營這個小天地,以上聲明。

<打起精神,繼續當個認真努力的抗癌戰士> 要持續認真唸書並實踐喔!好久沒有看書了(疊起來這些都是抗癌養生的書籍),該來溫故知新一下~

DSC02361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