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8/20公司有活動,Cincia在那前又開始了加班的生活(所以這陣子回覆速度很慢,請見諒),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日子,生病近兩年來工作、生活都儘量維持在平衡點,畢竟讓自己過勞的結果,有天身體一定會跟你抗議的啊!

生病後,父母曾要我考慮離職專心養病,但我百般不願意,只說先留職停薪一陣子再看看。後來三個月後就回去上班了,上班有個好處是時間過比較快,在家比較會想東想西的;只是當時因為接受化療,時時刻刻口罩不離臉上(除了喝水、吃東西),這樣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不修邊幅出門,反正口罩一戴誰在乎你的美醜,哈~

Cincia本身算是熱愛工作者(友人os:應該是工作狂吧!講那麼含蓄是怎樣~),覺得比唸書有趣多了,自己一些想法有機會可以執行,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雖然職場上還是職位高者說了算,但至少有機會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失敗幾回總有一次成功的!如果老是被打槍的話那可能就不是老闆的問題,需要自我檢討一下;話雖然這樣講,但Cincia有過提案被改了15次,比國父革命的次數還多,真的是耐力的一大考驗啊!儘管有時候是辦公室最後一個離開,或是假日在家繼續加班,但Cincia依舊享受工作的樂趣。只是現在身體不允許這樣操它了~T__T

我想只有一件事會超越我對工作的熱忱,那就是旅行,身旁許多友人都建議我可以去當導遊,但當導遊會有應付的責任在,玩興會減半再減半,嘴巴上這樣講,但Cincia在列wanted list時很想默默加上一項 - 體驗當導遊,但誰會想要當我的試驗品啊!:P

朋友說:都已經癌症第四期了,我要是你的話就辭掉工作去環遊世界了。

Cincia:我也很想去環遊世界啊!但我怕環遊世界回來,錢花光了,但人還活著....沒有錢是件更恐怖的事情吧!

以前Cincia的生活態度是"拼命工作、拼命玩",每天行程排滿滿,覺得一丁點時間都不能浪費。跟朋友到峇里島旅遊入住Villa,在發呆亭上坐了10分鐘就覺得無聊,跑去租了輛摩托車趴趴走,真是一刻不得閒啊~生病後才開始學著放慢步調、放慢腳步,好好慢活一下,但其實事情一多就忘記了...畢竟從小到大的習慣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調整的。

之前死黨小希帶我去進行"能量油"調理,調理師說她接觸很多肺腺癌病患都是屬於"任勞任怨"型,再多的工作也會咬牙接下來,不大會喊累。小希在旁聽了猛點頭,頻說:對對對!好準喔!Cincia就是這樣的人,超級吃苦耐勞,根本就是阿信的翻版。或許哪天會有這樣的研究出現 - 癌症與個性之關聯性分析,呵呵~這邊有病友跟Cincia一樣的嗎?

跟大家閒聊了好多,最重要就是要跟大家報告Cincia一切都很好,大家也要繼續努力喔!

ps. 最近有很多新朋友留言或寫mail給我,Cincia因為比較忙所以可能漏看或漏回,如果太久沒看到我的回覆請再留言或mail一次,謝謝各位囉!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