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在昨天就要上來跟大家報告檢查結果,但昨晚太晚下班,回到家該做的功課做完就已經很晚,就拖到今天來跟各位分享!

跟廖醫師預期的一樣,腦部腫瘤沒有變化,之後繼續觀察就好,暫時不需要處置。

廖醫師推測腦部腫瘤是去年年中化療藥物出現抗藥性時移轉過去的,雖然Cincia有質疑,為什麼不是一確診時就有的呢?

廖醫師:如果你那時候(確診時)就有的話,情況會更加嚴重,後續應該沒辦法恢復這麼好!

(翻成白話講,如果我確診時發現已經移轉腦部,應該早就駕鶴歸西了,哪還能這樣活蹦亂跳的?)

廖醫生還小唸了我一下:叫你先不要Po文,沒想到你還是忍不住Po上去。

(婀...沒想到廖醫師又偷偷上來看我的Po文,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看來我以後在Blog上要再謹嚴慎行一點:P)

Cincia:總不可能只報喜不報憂啊!我想讓所有版友分享我真實的心情紀錄啊!人不會一直處於很High的狀態吧!

廖醫師:不是叫你都不寫,你可以等第二次結果出來再寫啊!這樣整個Story會比較完整。

Cincia:幹麼要一次交待完整Story啊!分段寫不是更吊人胃口!

(心裡os:這就好像有人喜歡看電影、有人喜歡每天追連續劇,各有所好啊!)

廖醫師:吼!你這樣影響會很大!

Cincia:不會啦!我今天回去就趕快補上檢查結果,讓大家可以放心!^_^

針對我上次建議大家儘量以MRI進行腦部檢查,廖醫師跟我講了他的想法,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基本上如果Brain CT照不出來的腫瘤,不太會有立即的危險,所以通常不會馬上處理它。

如果去年6月我照MRI發現腦部有腫瘤,依試驗計畫規定,必須要先處理腦部腫瘤,處理完後再觀察一個月,確認穩定後才可能可以進試驗計畫。但按照我當時腫瘤惡化的速度,應該是沒辦法再撐2個月的,所以當時我沒照MRI不見得是件壞事。

聽完我頻頻點頭,可能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吧!在我化療藥物出現抗藥性時剛好有標靶藥物試驗計畫(還是因為有適合的標靶藥物可吃,所以上天讓我化療出現抗藥性?),沒照Brain MRI讓我可以在最短時間吃到標靶藥物,讓生命得已延續,好像冥冥之中都安排好了。感謝上天對我的厚愛~

走出診間,好像心頭上的一根刺被拔除了,心情感覺無比輕鬆,買了條cheese cake回辦公室跟大家慶祝。

(Cincia知道甜食不好,所以只有吃一小塊啦!XD)

今天部門同事很可愛,買了個蛋糕說要慶祝我重生,大家還煞有其事紛紛跟我道生日快樂,真是超級感動的。

reborn  

然後,我終於可以去變換造型了!最近頭髮長了,老覺得沒型想去整理它!但念頭一轉,說不定都要做放療or電腦刀了,到時候頭髮都會掉光光,現在去剪頭髮幹嘛?不如省下900元作為假髮基金好了。忍耐到了昨天,終於可以打電話跟設計師預約時間了。

以上報告!謝謝各位版友的關心,讓Cincia感覺心頭暖暖的~

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大家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