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知鄰居阿姨也得了肺腺癌的消息,這讓Cincia震驚不已,因為阿姨看起來一直是很健康、充滿活力的樣子,且據我所知吃東西也很養生,怎麼會???

(但說實話,自己又何嘗不是呢?從20歲起每年健康檢查,且報告都沒有紅字,沒想到一生病就是癌症第四期,Q_Q)

還記得先前Cincia身體虛弱時,阿姨見到我還常鼓勵我要加油,也因為知道我生病的緣故,阿姨這一、兩年來經常拿一些青菜、雞蛋來家裡,青菜是他們在林口自己種的,雞蛋是親戚鄉下養的土雞蛋,當然媽咪也常買些東西送她,禮尚往來才是做人的根本啊!

其實我壓根也沒想過有天竟然要回饋自身抗癌的經驗給她,而且還是相同的病症,但事情還這樣發生了....


前幾天下班回到家,媽咪突然跟我說:等一會妳吃完飯應該沒事吧!樓上阿姨要來找你問些事情。

Cincia:ㄟ?要問我什麼啊?

媽咪突然表情凝重:7F阿姨跟你一樣是肺腺癌,這一兩天才確診的。

Cincia:肺腺癌嗎?怎麼會突然發現啊?

媽咪:好像是去醫院檢查甲狀腺,之前她有開過刀,順便照胸部X光的時候照到東西,然後安排了很多檢查,最後就確定是肺腺癌。她是在林口長庚看的。

Cincia:是第幾期阿?開始治療了嗎?

媽咪:我也不清楚耶!等一下她來你自己問她好了。

晚上8點多阿姨來到家裡,跟我媽學五行蔬菜湯和糙米茶的作法,阿姨的反應很正常:什麼?!兩天就要熬一次蔬菜湯,一次還要熬2個鐘頭,好麻煩喔!糙米要連續翻炒30分鐘,也太厚功了吧!

Cincia默默在旁邊補充:阿姨!其實市面上都有賣即溶包啦!如果沒空用的話就買即溶包好了。

阿姨:是喔!有即溶包可以買!(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媽咪:對啦!對啦!有即溶包可以買!我女兒外出過夜都是帶那個出門,不過吼....還是自己煮比較安心啦!現煮現喝比較新鮮!(說完就要我寫"白蘿蔔葉"購買的網站&電話給阿姨)

Cincia心中默想:"說不定阿姨很想問去哪買即溶包,被媽咪這樣一說都不好意思問了,哈哈~"

詢問了阿姨檢查的狀況,問她期數時她回答醫師還沒有跟她講。

Cincia:那醫師有跟你說什麼嗎?

阿姨:肺有一些腫瘤,小小顆的、數量很多,然後肋骨好像被吃掉了一小部分!

Cincia:ㄏㄤ/....肋骨被吃掉了?!那就已經移轉到骨頭了,遠程移轉就是第四期啦!這我都可以跟你說了~

突然,阿姨呆住了一下,幾秒後才回神,但有別於剛才的談笑風生,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僵硬。Cincia這才發現自己講太直白,"癌症第四期"對一般人而言幾乎是"快掛掉"的同義字,任誰乍聽到自己得了癌症第四期肯定都需要一段時間去調適,只是調適快或慢就因人而異了。

(真糟糕~這件事應該不是由我來說才對,不過醫師怎麼不直接跟她講啊??)

Cincia之後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目前吃的營養補充品,看到我的營養品箱阿姨一副很驚訝的樣子,問:這些你全部都每天吃喔!

Cincia:對啊!每天就是吃那麼多,其實習慣就好,不會覺得太麻煩;而且至少我恢復狀況算很好,我想多少吃這些營養品有助益,阿姨可以參考看看,我也是慢慢調整到現在的做法。

隨即先拿了兩本書(圖解肺癌診治照護全書&自然就會抗癌)讓阿姨帶回去看。

隔天媽咪還不放心跑去直接跑去人家廚房示範煮蔬菜湯,因為不熟悉別人家的鍋具手還被燙到,真心疼T_T

媽咪就是這樣一個古道熱腸的人,雖然不會講好聽話,但心地真的很善良,每次都要我下班拿爽報回家,因為上面會刊登弱勢族群的資訊,她看到處境艱困的就會去捐款給對方。可說是一個標準刀子口、豆腐心的傳統婦女,又有非常強的執行力,可能她這輩子沒上過班,不然肯定是個超級忠誠的員工。

這幾天阿姨還是有陸續下來問我一些觀念,看到她依舊樂觀的樣子Cincia放心了不少,但Cincia實在不想再分享這樣的經驗給周圍的親朋好友了,可以是聊旅遊、美食的話題嗎?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常保健康快樂。

抗癌是條漫長的過程,正面的心態十分重要,各位戰友要繼續加油,為生存而戰!!Fighting~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