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元旦四天連假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Cincia原先想出國玩耍,但實在是太晚開始找機票,查詢後價格幾乎是平日兩倍之多(日本、新加坡、曼谷都問了),最後就決定放棄海外跨年,留在台灣看電影轉播也不錯,但其實我本身也沒特別愛看表演節目啦!

Cincia一天跟朋友約吃飯&逛街、一天開車去陽明山走走採海芋、一天到來朋友山上的小木屋、最後一天(1/4)約了個戰友會,要歡迎Joyce姊歸國,結果當天一早就發燒嘔吐在家裡無法赴約,還去醫院急診吊點滴,連帶星期一也還是很虛弱無法上班,自行放了5天連假。

不過我沒有回台大掛急診,就近選擇署立台北醫院(@新莊)看診,Line群組訊息沒講清楚,結果Kim姊、小炎、Andrew兄、Joyce姊還殺到台大急診室要探視我,真是讓我太感動了,卻也讓他們白跑一趟,真的很不好意思。也有很多戰友有傳訊關心我(因為去了戰友會發現主辦人缺席),在此也一併謝謝所有關心Cincia的朋友。

在急診室驗血、照X光、心電圖,也打了止吐針和點滴,待了2個多小時,最後醫師過來說檢查都沒什麼異常,肝指數偏高一點,然後白血球18,000,不過也在可接受範圍的上限,就讓我回家了。雖然心裡有些疑問,白血球正常值不應該是4,000~10,000cu.mm?18,000沒關係嗎?但因為有病患在急診室大吵大鬧,讓Cincia很想逃離,既然醫師都說沒事了,就趕緊辦好手續離開醫院了。

回家之後隨便吃點東西就倒頭昏睡,中間醒來兩次換衣服,因為發燒出汗讓衣服濕了。星期一早上醒過來整個人就比較舒服了,但還是處於全身無力的狀況,直到傍晚已經恢復了八成左右。當然星期二就又可以去上班囉~

週三回診,廖醫師知道了我星期天發燒嘔吐的事情,結果就被唸了一頓,跟我說當下應該要立即打電話給研究助理,助理會跟他聯絡,確認如何處理,而不是自己跑去別的醫院掛急診就算了。然後星期三抽血肝指數稍微偏高,下星期還要再回醫院檢查,X光片照起來沒有異狀。

以上是Cincia的近況報告~祝大家每天活蹦亂跳、開開心心唷!:D


附上1/3去山上小木屋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悠閒躺在椅子上啃小說,旁邊還有燒炭的暖爐

IMG_2616

<午餐過後來去附近山徑散散步

IMG_2655

<友人母親教Cincia摘菜

IMG_2628

<耶!採收綠油油的萵苣>不小心抬頭紋跑出來見客,可惡~

IMG_2627

 <認真繼續採收

IMG_2651 IMG_2650

<耶!摘了滿滿一盆菜可以帶回家吃了~>

IMG_2637

 <還有嫩薑可以挖>

IMG_2644

回家洗菜時還看到有瓢蟲在裡頭,連蟲都在吃,果真沒有農藥啊!!

(友人J:這不是廢話嘛!種給自家人吃的幹嘛用農藥....)

IMG_2646 

 山上的一天真的很悠閒,和友人約定好等四月再來作客,據說到時候可以看看滿山滿谷的螢火蟲耶!真期待啊~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