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都超好,冬日的太陽曬起來格外舒服溫暖,過年前的兩個上班日,整個人感覺有點慵懶,可能是身體已經啟動休假模式,哈哈~(以上這段話不能讓我主管看到:P)

週末都在忙著準備禦寒衣物(初三帶媽咪要去哈爾濱賞冰雕),領隊來電叮嚀該帶哪些保暖物品,也提醒最低溫會到零下30度,保暖衣物一定要帶夠,算是很貼心的服務,以前跟團好像沒有這樣,可能也是因為旅遊地點氣候較為嚴苛的關係,領隊還是要善盡提醒的義務,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啊!

Cincia這次採買不少東西,Gore-tex外套、雪靴、雪褲、保暖襪、Uniqlo的極暖發熱衣褲、防水手套等,整個買下來荷包消瘦了不少,奇怪,上次去韓國滑雪好像沒準備這麼多裝備,不過上次最冷只到零下8度,想到哈爾濱會到零下20~30度就覺得頭皮發麻;媽咪很可愛,我光是跟她講氣溫range她聽著聽著就打了寒顫,身上還都起了雞皮疙瘩,真的有夠誇張的。

保暖衣物準備齊了,當然也少不了暖暖包,腳底、貼式、手握式全買齊了,準備應該十分充足了。現在在煩惱一件事,防水保暖的手套都很厚,感覺手指會很不靈巧,該怎麼照相啊?希望可以順利克服這個問題,拍回來美美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化療真的很毒>

Cincia家裡很奇怪,每到冬天就會有很多蚊子出現,夏天不會喔!尤其天氣愈冷蚊子就愈多,寒流來更是猖獗,我都是解釋蚊子應該也怕冷,所以冬天要到溫暖的地方避寒,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一直得不到答案~神秘的冬天蚊子....

冬天睡覺Cincia都喜歡比全身包在棉被裡頭,只露出頭來呼吸,這樣的結果就是常常臉上被蚊子叮咬成花臉,狀況慘不忍睹,化妝都蓋不過去~T_T 

明明睡覺前拼命找就是遍尋不到蚊子的蹤跡,怎麼睡醒床頭就常常停了兩、三隻,難道他們都會隱形術嗎?

然後我某天突發奇想,睡覺時特別將手伸出棉被外(還捲起袖子),想說既然要咬就咬我的手好了,總比親吻我的臉好多了....結果當然只是證明自己太過天真,蚊子就兩邊都咬,還跟你客氣哩!

寫了那麼多還沒提到為什麼我說化療很毒,趕快切入正題一下~

之前化療期間常看到吸飽血的蚊子倒臥在我房間地板上,完全沒誇張,就真的奄奄一息的,尤其是化療結束的那幾天特別明顯,吸了血的蚊子都飛不動,感覺完全沒有活力~不小心在地板上還會踩到....

媽咪都笑說:這算是自殺式的攻擊吧!它不知道你的血很毒嗎?

於是接受化療的那個冬天,我以另一種方式報復了攻擊我的蚊子...(臉上閃過一抹邪惡的微笑)

當然,現在改成標靶治療後就沒再看過奄奄一息的蚊子了,這也算是生物實驗的一種吧!以蚊子的活性來證明化療後血液毒性真的很高~:P

心情大好亂寫了一篇,大家看過笑笑就好~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