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全台瘋路跑,不時就有朋友來邀約參加短公里路跑,但Cincia從來就不為所動。

說實話,Cincia一直以來都無法體會路跑的樂趣,總覺得游泳、登山、跳舞等運動都比跑步有趣多了,游泳可以雕塑身材、夏天還可以消暑(雖然確診之後我也怕氯氣而鮮少踏入游泳池),登山空氣好、沿途風景佳,跳舞可以一邊聽音樂且可以保持美麗的形象,就是"跑步"這項運動Cincia還未能發現樂趣點。這點由學生時期就能看出,Cincia跑步成績總是不錯,有好幾次被邀約加入學校田徑隊,但我全都拒絕了,就是不想花力氣在練習跑步上....(田徑隊的板友請不要抨擊我啊!^^")

直到Cincia看到了朋友臉書上分享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照片,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Tiffany項鍊  

什麼!完跑禮是一條Tiffany的項鍊!你說是不是很美,櫻花形狀真的好吸睛啊!如果努力跑完全程換得的是這樣一條Tiffany的項鍊,好像值得去努力看看~

當我分享此一想法予家人及朋友,竟然全都不看好我,99%的人建議Cincia自己乾脆花錢買比較快但是,沒有經過努力得來的就是一條普通的項鍊啊!(雖然它還是Tiffany)我要用我的汗水和毅力去獲得它!

剩下那1%就是本來就有在參加馬拉松的朋友,馬上說可以陪我一步一步練習還有參賽,雖然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也是要報名中籤才可以參加,但起碼知道有朋友願意陪我去跑,Cincia向來不喜歡一個人參加活動。

既然有朋友作陪,目標就放在2016年3月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算算只有10個月的時間要練到可以參加全馬真的很拚,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囉!Cincia會時刻提醒自己要以身體為重,不可以過度操勞它的啦!

於是,當Carmy問我要不要參加今周刊7km路跑「LOVE RUN」小試一下,Cincia毫不猶豫就答應了。(當然另一方面這是公關名額,不用繳報名費啦!哈哈~)

5/16路跑打扮如下,褲子還是借來的,運動內衣也是前一天臨時去買,想洗很久的布鞋也還沒洗,一整個很不專業。^^"

IMG_5830.JPG

7:20準備起跑囉!老實說起跑時間有點晚,太陽好大啊~

IMG_5781.JPG   

剛開始跑不久,還充滿著能量,再加上旁邊有Yvonne陪跑兼指導,跑起來輕鬆自在。

IMG_5834.JPG

 

某些路段人多會塞住,跑不起來,不過其實5km以後Cincia真的也快沒力了,最後2km幾乎都是用走的,好弱!=_=

IMG_5839.JPG  

「妈!我跑完了!」

幾年沒跑步的我,一口氣跑了7km,雖然花費的時間竟然超過1hr,不過終究還是完成啦!

IMG_5778.JPG  

7km竟然也有完賽證書,真的很新鮮啊!雖然旁邊的Yvonne都是拿半馬的獎牌....

IMG_5844.JPG  

跑完7km的感想,根本就已經好喘了啊!且膝蓋有點不舒服,全馬通常要42km耶!6倍~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是否能達成這項心願...有夢最美啊!可能真的要找到跑步的樂趣先,不然哪會有毅力經常練跑、然後挑戰半馬、全馬啊~

話說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每年的完賽項鍊都會不一樣,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這款,不過造型Cincia不是很愛,希望如果真的明年能參賽並順利跑完的話,項鍊的造型一定要美一點啊!(完全就是為了項鍊而跑的膚淺心態:P)  

早上路跑,下午划龍舟, 體力真的消耗不少,結果就是晚上睡得非常沉,睡眠品質超好的啦!要繼續堅持我的運動新生活啊~加油!

<補充>因為運動時耗氧量增加會產生自由基,過多的自由基可能導致許多疾病,此時可以補充抗氧化劑來清除自由基ex.維他命 C,所以Cincia運動完都會吃維他命C來平衡一下喔!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