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近三年了,之前雖有打過12次的化療,不過因為打的是號稱不掉髮的藥物-Alimta(愛寧達)、Cisplatin(順鉑),故未曾經歷過頭髮狂掉的恐怖感,直到這次的全腦放療~

前幾次施打還沒特別感覺,直到第10次打完後(累計劑量2500cGY),頭髮突然開始狂掉,衣服、床上、沙發、地板等到處都是頭髮,Cinica心想這時候絕對不適合當小偷,馬上就會因為頭髮留在犯案現場而被逮捕XDDD。

放療課程畢業當天,一如往常和母親搭捷運回家,媽咪突然衝過來扯我的頭髮,Cincia差點以為要發生家暴了.....

然後她說:「我試試看這樣抓會不會掉很多?」接著就攤開手上握住的一把與頭皮分離的頭髮,看起來真的超嚇人的,看來已經到了與頭髮分手的時刻了。好吧!與其這樣慢慢變成光頭(許醫師的說法是會不均勻的掉髮,這樣可能會像臭頭XDDD),不如自己動手來的乾脆一點。

於是,Cincia在放療結束的當天晚上就將頭髮給理光了。理髮院的阿姨要我不要哭,但說實話,Cincia沒有一點想哭的感覺耶!是我心理建設得太好嗎?反正頭髮還可以再長,這只是療癒過程的必經之路,幾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做完最後一次放療回家的路上,此時頭髮已經開始狂掉了,很明顯看到額頭有點禿了

IMG_6239

晚上把心一橫,直接把頭髮給理光了,也第一次看到自己如雞蛋般的頭型,覺得自己頭型還不賴!!(自我感覺良好?)

光頭照2015.07.12  

沒有頭髮真的頗清爽,第一次洗完頭可以不用吹頭髮、家裡地板也乾淨許多、不過少了頭髮的遮蔽怎麼覺得頭頂有點涼意哩!!

然後有個事先沒預料到的困擾,保養品、化妝品都不知道"邊界"在哪裡???

感覺我的精華液、粉底好像都抹到頭皮上了。。。。

不過光頭看起來真的好"中性",完全沒有女人味,得暫時和我衣櫃那些洋裝告別了~

要出門還是沒勇氣就這樣光頭嚇人,戴上假髮出門去,不過髮際線的地方怎麼看都覺得不順....=_=!

IMG_6244

戴上帽子看起來好像比較沒有有違和感~不過夭壽熱喔!一層假髮外加一頂帽子,這個夏天要怎麼熬過去啊!

IMG_6245  

長髮的假髮還是太熱,Cincia決定再買頂品質好一點、短髮試試看,不然真的戴不住啊!

最近看電視的時間大增(頭暈不想動腦),看到柱姐談病痛史,真的覺得鐵娘子不是叫假的,她真的好勇敢啊!無關任何政治色彩,Cincia覺得她的勇氣和態度值得我們多學習。放療的副作用還是沒有完全解除,繼續在家裡休養中.....想摸我光頭的朋友得等等喔!XD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