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7/7進行了12次的全腦放療,中間遇到周末是可以休假的,也還好有休息的日子,每天打真會有點吃不消阿!!

放療完的10天都處於頭昏的狀況,可能是腦水腫的影響,之後頭暈的症狀就改善了不少,迄今都還是會有全身性的疲憊、無力感,胃口逐漸恢復中,但偶爾還是會吐。

昨天回診,看了上星期照的胸部&腹部CT、腫瘤大小沒變化,開心~Stable就好,真希望就這樣一直與癌和平共處,拜託腫瘤不要再亂跑了阿!包括頭部也是~這次全腦放療後,希望藥物就可以順利通過血腦屏障抑制腦部移轉了。

腦部呢?要等9月才會再排定MRI檢查,健保給付的標準就是3個月追蹤一次,所以之後Cincia的狀況就是胸部&腹部2個月CT追蹤一次(藥廠試驗計畫給付),腦部MRI則3個月追蹤一次(健保給付),藥廠已經判斷對腦部控制不好,故不需要再follow腦部狀況。

體重由治療前的48.5kgw掉到46.4kgw,然後發現我也可以拍"炫腹照"了XDDDD~這個遊戲為什麼在網路上這麼紅阿~這根本跟柔軟度有比較大的關係,胖瘦影響真的不大啦!!不過Cincia的肚子真的有變小也是不爭的事實~哈~

IMG_6425  

廖醫師說要開可以開胃的藥水(我猜應該就是麥格斯口服懸液),不過被我拒絕了,Cincia實在不想當藥罐子啊!我的想法是"非必要性藥物能不吃就不吃"~想想我可憐的肝腎,每天已經很辛苦幫我把標靶藥物的毒素排出體外了,實在不忍再增加器官的負擔啊!廖醫師看我堅決的態度,就說不吃可以,下次看診要恢復到原來的體重,Cincia也就口頭允諾了。

廖醫師突然跟我提到一個案例,有個病人也和Cincia吃一樣的藥物(LDK378, ceritinib),服用初期腸胃不適都沒胃口,自然營養攝取不足,而腫瘤也變大,後來不得已停藥;沒想到停藥之後,胃口好了,腫瘤竟然也跟著縮小(血液裏頭還藥物濃度)。故醫師推論營養好的話可以讓LDK378發揮更好的作用!!

聽到這個Case,Cincia決定要認真來補充營養了(所以之前是隨便呼攏廖醫師的囉),最近每天都有喝一碗媽咪牌的愛心滴雞精,一般市場賣的雞我們也不敢買,都是去找認識的人買自養的放山雞來熬製,再來要恢復大量蔬果的攝取,強迫自己多吃,趕快把失去的體重給補回來,讓我的標靶藥物發揮最大功用。

即使身體不舒服,還是逼自己狀況好一點要做點運動,要活就要動平甩功、飛輪都好,能做幾下就做,現在的體力光100回平甩功就快沒力了,但我相信情況會好轉的,9月還要去挑戰泳渡日月潭哩!怎麼可以這麼弱啊~這樣會被同行友人海放啊!!祝福我順利成功吧~^__^

報告完了近況,謝謝所有關心Cincia的朋友啊~Cincia會繼續努力,快快恢復成活蹦亂跳且充滿活力的抗癌女戰士~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