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正好剛好和朋友在墾丁度假,沒事做只能躲在民宿打Blog.....

話說我倆個朋友真是有備而來,一個帶了繪本要來著色,一個帶了筆電要來做上課教材,Cincia本來也想帶筆電下來,在海邊一邊看海一邊寫寫文章,多像文藝青年阿!後來還是覺得太重打消了念頭,帶上筆記本和筆就算了,還是不習慣用iPad或iPhone來寫長篇文章,這樣是不是已經是衰老的徵兆了呢?突然有股淡淡的哀愁~

好啦!這還不算哀傷,我接下來要分享的故事才算是真正的哀傷.....

話說有個老朋友O,在國外求學、工作住了近10年,最近1、2年才回台灣,當然他在國外期間Cincia也很少跟他聯絡,只有偶爾他回台灣會找幾個認識的朋友一起聚個餐。

O回國之後可能朋友也還不多,我們便常聯絡、出遊,也算是跟我蠻有話聊的朋友。

突然有天O跟我說要我當他女朋友....

Cincia:你也是知道我的身體狀況,這種情況我怎麼可能談感情?

O:我只是想照顧你,沒想太多。

Cincia:我就當你是我的好朋友,這樣相處比較沒有壓力。

O看我語氣堅定,只好說:好!那就照你的意思吧!

於是,我們就繼續以好朋友身份相處,當然中間O陸續有提及要交往,但Cincia都用一樣的理由拒絕了。

直到有一天O又嘗試要說服我當他女友,終於Cincia提出了個建議,請他回家詢問父母的意見 - 打算跟一個女人交往,而她得了癌症第四期。

之後O好像人間蒸發一樣突然沒聯絡了,約莫2~3週後才又再現身,但出現的時候臉色有點異常....

Cincia:你沒事吧!

O:嗯....我照妳的建議,把妳的事情跟我媽說了。

Cincia:then? 她的反應是?

O:唉....我沒想到她反應這麼激烈,講到後來還哭了,要我不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甚至還打電話給我在大陸工作的哥哥,希望他一起來勸我不要做傻事。

聽完當下....第一個反應是O也太老實了吧!怎麼就這樣把這些話語未經修飾轉述給我聽?!

這時候突然覺得有時候善意的謊言實在是有必要的,Cincia雖然可預期對方的反應,但聽到這樣直白的話還是感覺被刺了很多刀....

回想以前年輕沒生病的時候,交男友見對方家長可都是深得對方喜愛,若女朋友有等級之分,Cincia雖然未達"鑽石"等級,但起碼也稱得上是"珍珠",怎麼現在一下變成"石頭"了?

Cincia故作鎮定回答:你媽還哭了喔!唉~那你怎麼回答她?

O:我向她保證一定不會跟妳結婚,這樣她才放心。

O看我的反應有點錯愕,連忙說:反正妳也說過不想結婚啊!這樣我們還是可以交往,只要不結婚就好。(再補一刀)

這跟我想不想結婚有什麼關係,哪有人要跟女生交往這樣講的嗎?我該說O太不懂女人心嗎?

其實現在也忘了兩人後續的對話....只是那句"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一直在腦中盤旋...

 

Cincia其實問過我媽相似的問題,如果今天妳兒子想娶一個癌症四期的女人或女兒想嫁一個這樣的男人,妳會同意嗎?

媽咪的回答也令我意外,她說:

當然最好能不要就不要,但如果真的愛到,兒子要娶的話我會同意,但女兒我不會同意嫁罹癌的男友。

理由是男生再婚比較容易,就算有小孩也都還有機會再娶,但女人若成了寡婦不好再嫁,如果還有小孩要養會很辛苦。

母親以前就常跟我說不見得要嫁,覺得女人如果自己能獨立生活很好也可以,我想這多少和母親不算美滿的婚姻有關;生病後母親對我唯一的期待就是好好活下去,結不結婚一點關係也沒有。

 

胳臂總是往內彎的,做父母的肯定都為自己兒女著想,總希望兒女可以得到幸福,所以Cincia也完全能夠體諒O的母親的想法。

生病後真的讓我的人生完全翻轉了~希望之後愈轉愈順利~我還有好多wanted list等著我去實現哩!沒時間感傷太久,哈~

交不交男友?結不結婚?真的好像也不重要了,活著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