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診帶著點忐忑不安的心情.....腰椎穿刺&全腦放療的結果就要出爐了.....

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該說我這個人神經大條嗎?只有坐在診間外等候時才會開始擔心,之前完全沒有感覺,反倒是一些親朋好好頻頻詢問,然後都覺得Cincia的態度太老神在在了。

我只想說,擔心也沒用啊!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所以還是放寬心、開心過每一天,要真的上天又給了我考驗再來煩惱怎麼解決,反正還有廖醫師&許醫師、以及強大的戰友軍團在幫我,這麼強而有力的後盾我有什麼好擔心的哩!

先說腰椎穿刺的結果.....

噹噹噹!病理報告沒有檢測出癌細胞,也就是沒有移轉到腦膜,耶!灑花轉圈圈~

Cincia忍不住向廖醫師泣訴脊髓穿刺檢查的痛苦,竟然痛苦了將近5天,真是要人命啊!

廖醫師當下的第一個反應竟然說:「你一定是沒有乖乖躺滿6hrs才會這樣!」

冤枉啊大人!!!Cincia連喝水都不敢喝,就是怕有後遺症,廖醫師竟然質疑我,嗚嗚~幸而有研究助理可以幫我作證。(所以我在廖醫師心中到底有多不乖啊!)

廖醫師:「我沒想到這個檢查會這麼不舒服,真的是極少數人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我的病人都沒有看過這樣的,不然我就會先告訴你,讓你有心理準備。」

天啊!上天也太眷顧我了吧!賜給Cincia這樣的磨練,讓我忍痛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再來是腦部MRI的結果....這個放療完的第一次檢查

檢查結果大部分的腫瘤都有縮小了,只有兩顆腫瘤反而變明顯,但也不能判定兩顆腫瘤是否持續長大中,有可能放療引起腫瘤體積變大,所以要等下次MRI的結果再來評斷。

廖醫師:「如果真的是持續長大的話,我們就再用電腦刀處理。」

Cincia:「但如果腦部都無法控制,是不是得換藥了啊?上次你提到的第三代標靶藥物試物驗不就可以進到腦部去嗎?」

廖醫師:「試驗還沒有開始啊!到時候也要看收案條件,一般至少腫瘤大小都要1cm以上,你現在的情況並不符合。」

Cincia:「那這樣我的腦部怎麼辦?感覺很危險啊!」

廖醫師:「先再觀察看看,你現在吃的藥物(Ceritinib)對肺部腫瘤控制得很好,第三代標靶藥物副作用很大,因為可以進到腦部所以會持續頭痛,不見得比較輕鬆。」

好吧!參加試驗計畫本來就可遇不可求,得天時地利人合搭配剛剛好,就隨遇而安吧!

最後是胸部CT結果.....

鏘鏘鏘!一切穩定~片中腫瘤其實很不明顯,顏色非常淡,但廖醫師還是勉強量了0.85cm回報試驗計畫。

以上報告~Cincia開心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