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隔了兩星期才更新Blog,內心有點慚愧,讓關心Cincia的版友擔心了。

最近忙著出版的事情,終於現階段只剩下最後的校稿啦!預定12/29出版,之後就輕鬆啦(自己認為)~

自從做了全腦放療之後,定例檢查頻度變成:每2個月胸部&腹部CT(研究計畫)、每3個月腦部MRI

目前腦部腫瘤是我最擔心的,超怕聽到數量增多或是長大的消息。上星期做了腦部MRI檢查,本週三前往放射科許醫師門診看報告......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診間,許醫師一見到我就說:「狀況很好喔!腫瘤都縮小了!」

聽到許醫師這樣說,我心中的大石頭馬上放了下來,請許醫師讓我看一下影像資料。嘿嘿~果然全數都縮小或顏色變淡了,顯示放療對我的效果很好,超級開心,這樣辛苦是值得的啦!

接著就是期待血腦屏障被打開後,藥物可以順利進到腦部,這樣腦部也可以被控制住。

許醫師表示,年輕人接受全腦放療時,當下的副作用較大,但恢復狀況通常比較好,而年紀大的人則相反,很多長者做放療時沒感覺,但之後體力很難回復或是恢復得很慢,我的狀況算是很標準的。

呼~接下來可以開心三個月啦!

一月中要去滑雪、過年要帶我媽去奧捷玩,好充實的生活啊!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