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愉快~雖然Cincia看著新聞報導台南震災的消息心情就變得沉重...

希望老天憐惜台灣,不要再有重大災害降臨...

這幾天外頭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儘管氣溫還是很低,但看到陽光總讓人心中的陰霾去掉大半,

事事無常,人真的要學會活在當下,除了認真、用心地去過每一天,也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為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物懷抱感恩。

大年初一,Cincia照慣例去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走走,人實在很多,道路兩排也是被攤販佔滿,感覺很像參加廟會一樣熱鬧。以往都會很興奮一路吃進去,烤玉米、大腸包小腸、青蛙下蛋,這些都曾經是我的最愛,生病後幾乎忍痛拿出次元刀與它們切割,從此成了陌生人...

香火鼎盛的廟宇空氣絕不會太好,除非像行天宮那樣很有魄力決定撤供桌、香爐,也不燒香祭拜,不然戰友們最好還是自備口罩前往。Cincia家中也是有拜觀音,自從我生病後媽咪特別向神明請示,是否我們可以改用雙手祭拜?擲茭的結果是三個聖茭,觀音媽也同意了。人只要心存善念、多行好事,對神明有著謙卑、誠懇的態度,神明不會跟我們計較這些繁文縟節。

這次也為自己的身體狀況求了張籤...

IMG_1332  

疾病的部分是『老危少安』,看到當下反應是:怎麼沒有"中 or 壯"的?

好吧!自動把自己歸類為"少"的,那就是一切平安囉!哇哈哈~

而且很神奇的是,同行友人一看到就覺得眼熟,果然一翻照片,發現這張籤跟上次幫我抽的是同一張,上次是放療前朋友自己過來幫我祈福,也未免太巧了,所以應該真的就是觀音媽的旨意了~

拜拜完友人提議去三井Outlet覓食,Cincia的第一個念頭是人一定爆多的啦!但友人還是很想去碰碰運氣,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啦!

果不其然,停好車搭上接駁巴士前往Outlet,一進去後我們直衝2F美食區,發現入口處已經排了長長的人籠,少說有50公尺長吧!也太誇張....不過就是吃個飯,有必要這樣排隊嗎?

看到這個景象我立馬決定轉戰其他地方,最後開車到板橋吃『洋蔥』,吃完店內招牌菜 - 德國豬腳後,內心有小小的罪惡感,覺得吃太多肉類啦!晚上只能吃蔬果才能平衡了。

大家這幾天要多去外面走走喔!冬天的太陽曬起來最舒服啦~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