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晚上和朋友聚餐回到家,母親還坐在沙發等著我….

「媽咪妳怎麼還沒睡?我不是打電話叫你先睡了?」我驚訝問道,因為通常我只要有報備過,媽咪就會照平常的習慣10點上床睡。

「沒啦!我睡不著。」媽咪回答。

我當下也沒想太多,趕緊放好包包、拿下假髮,準備盥洗。

媽咪拿了蜂膠要我吃下去,一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妳自己的身體自己要顧好,不要這麼忙,我不知道還能照顧妳多久?」

「唉唷!媽咪妳幹嘛說這種話,妳一定可以活很久的啦!」我略帶撒嬌的口吻回應。

「這很難講喔…」媽咪說。

「吼…本來就是這樣,妳總是愛胡思亂想,要想些開心的事情啦!」我繼續撒嬌說道。

「我沒想亂想,今天醫院打來說,健康檢查的結果有異常,要我再去區域醫院複診。」媽咪這才說出了白天發生的事情。

我聽完一驚,但隨即鎮定下來安撫媽咪:「媽咪!不要擔心,妳一定會沒事的,我會陪在妳身邊。」

「死沒什麼好怕,我都活到這個歲數了,我只擔心我死了以後,誰來照顧妳?」媽咪說。

聽了媽咪這番話,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但我還是強忍住,不讓眼淚滴下來......

「醫院說什麼?有跟妳說什麼狀況嗎?」我急著問道。

「沒有說是什麼問題,只說要我拿到報告後再去就診。」媽咪回答。

「妳沒問清楚一點?」我繼續問。

「人家就說會寄報告過來了,幾天就會收到吧!我要去睡了,妳也不要太晚睡」媽咪說完就進房間了。

當晚躺在床上,眼淚再也忍不住傾洩而出......

突然覺得自己很不孝,年紀已經不小了,卻還讓母親這麼擔心我。

甚至在她身體檢查有異常時,讓她掛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怕以後沒人照顧我。

我向神明祈求保佑母親一切平安,我願意用自己剩下的生命來交換......

child_prayer3_679979819 

(不過不知道上天會不會覺得這交易不划算?因為剩下的生命可能不長。XDDD)


今天終於收到檢查報告,乳房攝影檢查結果有異常......

Cincia打算幫她掛星期三王明暘醫師的門診,希望可以順利掛號成功。

祈禱接下來的檢查結果是良性病灶,我真的不希望媽咪受苦,請神明保佑!!

【3/23更新】

今天一早8:30準時上線掛號,順利掛到了王明暘醫師的門診,而且我掛號完之後再看就滿了,王醫師真是好搶手啊!!

下午二姊和三姊陪媽咪看門診,王醫師安排了超音波檢查和觸診,結果判定為"沒問題",YES~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