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結束了義大利12日之行(6/8-6/19)回到台灣後,整個人一直處於發懶的狀態,下班回家只想當couch potato(沙發馬鈴薯),跟媽咪一起窩在沙發看韓劇。這是不良的示範,大家不要學Cincia,還是要按時乖乖運動才可以。

6/22回診,胸腔和腹部CT檢查結果都很好,肺部的原發腫瘤跟前回一樣,幾乎是小到快看不見了,所以繼續吃標靶藥物;現在Cincia是比較擔心腦部移轉的問題,不知道電腦刀的效果如何?下次腦部MRI安排在7月下旬,希望到時候可以跟大家分享好消息囉!

「我這次出國都沒什麼狀況,體力也很好唷!爬上聖母百花教堂的圓頂也都不成問題。」Cincia開心地與廖醫師分享。

「電腦刀本來就沒什麼副作用啊!我又不擔心。」廖醫師直接地回答,讓Cincia熱情的心被澆了桶冷水=.=

但其實Cincia還是要碎碎唸一下,電腦刀還是有一些小副作用....

1. 輕微掉髮

2. 臉上出現色素沉澱(看起來很像大塊色斑)

掉髮Cincia覺得還好,心想反正最差的狀況就是再把假髮拿出來戴;但長斑就真的讓我很在意了,還打電話去電腦刀詢問護理師,但她說沒病人反應過這個情況,但沒理由一、兩星期內臉上突然長了一堆斑出來是吧!

第一次化妝後竟還是遮掩不了臉上的斑點,真是嚇死我了,這裡也要感謝人美心也美的戰友田田寄給我遮瑕膏,讓Cincia可以暫時靠粉過日子。

就在Cincia每天努力擦美白精華液和狂敷臉之下,最近臉上的斑點淡化不少,真是想高喊哈利路亞啊!(果然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差點Cincia就要去求助醫美了)

每次回診,雖然偶爾會和廖醫師閒話家常,但還是要把握有限的看診時間諮詢醫療問題,這回又再度詢問了台大免疫治療病患的狀況。

「廖醫師,台大PD-1的試驗,對肺腺癌的效果怎麼樣?」Cincia問。

「妳又再想那些了,反正對妳而言現在繼續吃標靶是最好的。」廖醫師說。

「我得先了解一下啊!畢竟我腦部問題一直都沒辦法解決,我總得先思考下一步吧!」Cincia略帶撒嬌的口吻說。

「妳要解決腦部問題的話,就去買Alectinib吃,對腦部的效果很好。」廖醫師回答。

「我沒錢買啦!有戰友去日本買,一個月20多萬,我不知道能買多久哩!」Cincia無奈說道。

(廖醫師跟我提到美國有另一個正在試驗的ALK標靶藥物,看起來效果不錯,也許我可以期待它進來台灣)

「他院某醫師在EGFR陽性病患的臨床經驗,只有9%病患有反應,你覺得這樣效果好嗎?」廖醫師又說。

「才9%?之前文獻不是說有20%?」Cincia滿臉疑惑問。

「就是這麼低,基本上PD-1對有基因突變的人,普遍效果較不理想;所以如果你沒有基因突變,又抽菸的話,倒是可以試試看。」廖醫師回答。

「以後藥廠(指免疫藥物藥廠)的試驗計畫,有可能都是招募那些沒有基因突變的病患。」廖醫師補充說明。

看診結束,等下個月腦部MRI的結果囉!^^


Cincia很快改過自新了,周末兩天都有乖乖去爬山,流汗的感覺真好啊!

分享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外牆的馬賽克壁畫,讓我們一起被治癒吧~

IMG_6932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