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腦部MRI結果出來啦!當許醫師說出:「沒什麼大問題」時,Cincia真的很想撒花轉圈圈~

不過也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腦部最大顆的腫瘤(位於顳葉和枕葉間)有點發炎的跡象,一般病患有這種狀況通常是吃類固醇來消炎,但因為Cincia參加試驗計劃不能吃類固醇藥物,故許醫師開立Ceretal SC (血利持續性糖衣錠, 400mg/錠)給我,並囑咐我自行購買維他命E來吃(維他命E劑量為400 IU/日)。

胸腔CT的結果,肺部腫瘤基本上已經幾乎看不見了,所以就算有新的研究計畫也沒辦法加入,因為目前的新藥試驗計畫都需要切片(用舊的切片不行),Cincia完全沒辦法拿到入門票,嗚嗚~>_<~

「廖醫師,你有病患遇到像我這種情況,選擇退出目前的試驗計畫,讓肺部腫瘤長大一點,然後切片進入其他試驗計劃的嗎?」我異想天開地問醫師。

「沒有!如果你這麼做的話,你就是第一個了。」廖醫師淡淡地回答。

「你覺得會有人想要賭一把的嗎?」我接著問。

「誰會這麼傻啊?要是退出後腫瘤控制不住怎麼辦?」廖醫師突然抬頭直視我,感覺他很想把我"巴下去",看我會不會清醒一點XDDD

但我真的很想控制住腦部腫瘤發展,一直做腦部放療也不是辦法,好擔心自己變傻了。不過Cincia好像也只有在回診的時候會擔心一下,走出醫院就拋在腦後,繼續開心過日子,有什麼煩惱以後再說吧!這算神經大條嗎?^^"

Alectinib(Alecensa®)據說快在台灣上市了,希望上市價格可以便宜一點,不要像日本那麼貴(日本約23萬台幣/月),這樣才能造福更多ALK變異的癌友。

Ps. 最近Cincia都在忙著執行「挑戰連續運動30天計畫」,文章更新的速度比較慢,版友如果有急事要找我,可以到粉絲團留言給我,我會比較快回覆。:)

<今天中午參加屈臣氏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公益媒體餐敘>

IMG_0282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