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版友裡這麼多人愛泡湯,為了滿足大家的期待,Cincia趕快來分享北投泡湯的好所在 - 皇池溫泉御膳館

<緣起>

有一次和媽咪跟團到日本旅遊,導遊在遊覽車上談起日本的溫泉文化,當然也提到泡溫泉的好處,最後也是最引起媽咪和我豎起耳朵聆聽的,就是他日本友人的癌症末期奶奶事例,原本已被醫師宣告無法治療(被西醫放棄了),竟然靠著每天泡特殊溫泉 - "鐳泉",又再活了十多年,最後是因為意外過世。

聽到這種案例,媽咪比我還心急地詢問導遊哪裡可以泡,得到的結果是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 & 台灣北投溫泉,就他所知全世界只有這兩處有鐳泉。Wow!! 太棒了~原來北投就有,不需要千里迢迢跑到日本。於是我接著問是否有推薦的溫泉會館,導遊推薦我的就是這間皇池溫泉御膳館。

<皇池介紹>

男女大眾池均有「青磺池」、「白磺池」、「SPA水療池」、「冷池 」「 蒸氣室」和「烤箱」等設施。通常Cincia都是專攻「青磺池」,太熱了就跑去「冷池 」降溫,然後又再回到「青磺池」;其他的設施不吸引我,因為住家附近的游泳池也都有一樣的設施

關於鐳泉,皇池官網介紹如下:

鐳泉因含有鐳放射能,經日本科學界、醫界,和玉川溫泉研究團隊長期的實驗和研究,天然鐳元素可穿透於無形,活化人體的細胞增強免疫力,所以珍貴又稀有;而皇池溫泉的泉質經中原大學化學系黃金旺博士檢驗分析,與日本玉川溫泉的泉質相同,目前全世界也僅此二處擁有。

一年多沒造訪,沒想到皇池從原來的兩館擴展為三館(收購旁邊的"紗帽谷溫泉音樂庭園餐廳"),Cincia最常去的就是1館啦!

IMG_2051.JPG

皇池正門口

IMG_2053.JPG

以"鐳泉"作為招牌

IMG_2054.JPG

大眾池樣貌...取自官網(照片有幾個裸男,好害羞阿^^")

about_2_1  

<消費方式>

- 用餐+泡湯:餐廳每人低消400元,可享免費泡湯一次。大眾池不限時間,2人湯屋平日40分鐘、假日30分鐘,Cincia沒泡過湯屋,所以無法評論好壞。

- 純泡湯:每人250元,雙人也可以選擇湯屋,使用時間和上述依樣。

單純泡湯感覺不大划算,所以Cincia都是用餐&泡湯。在櫃檯預付了400元/人,接著就是走到餐廳來預約粥品。砂鍋粥要煮30分鐘以上,先預約的話泡完湯出來就可以馬上開動,無需等待。

IMG_2055.JPG 

說實在話,皇池比較好吃的餐點就只有砂鍋粥,其餘我嘗試過的菜餚都NG。兩個人來點個小的砂鍋粥和手工點心,剛好達到800元低消。

菜單1

IMG_2061.JPG

菜單2

IMG_2062.JPG

<準備用餐>

泡完湯出來全身舒暢,準備來填飽肚子啦!餐桌紙上印上青磺泉和北投石的介紹。

IMG_2058.JPG

一坐下來,砂鍋粥立即上桌,這次我們點的是活蝦粥(小$580元),砂鍋粥味道尚可,但裏頭放了太多菜脯,Cincia不喜歡吃。偏偏廚房又說粥原來的鍋底就有菜脯,所以Cincia都要費一番工夫把菜脯挑出來。

砂鍋粥還是要吃板橋六必居的砂鍋粥 --> 延伸閱讀:【板橋】六必居砂鍋粥--我心中第一名的粥品

IMG_2059.JPG

友人點的泰式海鮮時蔬($380元),味道很怪,非常不推。

IMG_2069.JPG

還有包廂區的座位(基本消費額6,000元),不過Cincia每次都是跟朋友2個人來,最多也只有4個人,所以從來沒坐過包廂。

IMG_2072.JPG

包廂區看起來似乎比較高檔一點XDDD

IMG_2071.JPG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emperorspa.com.tw/

TEL : 886-2-2862-36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2-1號

停車:館外就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Cincia's小叮嚀】

化療中的版友不建議泡湯喔!因抵抗力差容易被感染,如正在接受放療更不行,會有皮膚的問題;標靶藥物治療則無限制,而泡湯的高度建議在心臟以下(水位在肚臍和心臟中間)為佳。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星希亞的抗癌日誌

Cinc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訪客
  • 很棒的推薦!!(還有後面的注意事項也很重要)
  • ^_^

    Cincia 於 2017/02/05 17:09 回覆

  • 多多
  • 親愛的星希亞,妳介紹的超詳細的!按圖索驥我剛才衝去了,怎知青磺大眾池超級燒燙燙,我和媽媽怎麼試都下不了水...明明知道有療效(我也是癌症末期)😩卻只能ㄧ直待在白磺,呵呵....有啦,青磺今天還是有人泡,但3/4的人都被逼去白磺了。謝謝妳的分享哦!愛妳這樣的無私!👍
  • 我之前有次也遇到一樣的情況,就再穿上衣服再去門口跟服務人員說,他們可以處理!不過放冷水也要一段時間。

    Cincia 於 2017/02/05 17:10 回覆

  • 胃出血
  • 冬季白天可以去陽明山各步道運動賞景..晚上泡湯紓解疲勞..完美 , 最喜歡星希亞介紹吃的..褒貶都有..我去就不會踩到雷了~~~大眾池有DJ?
  • 呵呵~你根本愛吃嘛!XDDD

    Cincia 於 2017/02/05 11:59 回覆

  • 乳癌病友
  • http://www.bud.org.tw/museum/s_star04.htm

    兩度獲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居禮夫人發現"鐳", 卻因"鐳"得到白血病(血癌)而過世,
    這是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 溫泉業者說"鐳"可治癌, 應該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宣傳廣告.
    導遊的故事聽完拍手笑笑就好, 不能當真, 萬一泡太多"鐳"泉而得到惡性貧血怎麼辦?
  • 哈囉~請先查一下資料好嘛!-___-!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09005260-260405

    Cincia 於 2017/02/05 11:01 回覆

  • 善
  • 沒錯。輻射沒什麼好怕的啦。星西亞的腦癌就是靠全腦放療跟電腦刀治療才活到現在。為了活命就算再照個十幾次,星西亞一樣能撐過來,活得比正常人更健康而且活跳跳。四樓也太杞人憂天了~
  • 話好像不能這樣講啦!輻射有它的恐怖之處,但其實我們生活的背景值也都有微量輻射,而鐳泉的輻射劑量並不會造成傷害,反而對人體有益。
    btw, 我沒有腦癌啦!我是肺癌轉腦,跟腦癌不一樣的。^^"

    Cincia 於 2017/02/08 14:13 回覆

  • Annie
  • 如果有機會再到台灣旅行 一定會去Cincia介紹的皇池溫泉御膳館泡泡。 謝謝!
  • 可以喔~不過大眾交通可能不大方便,要問看看。^^

    Cincia 於 2017/02/08 14:15 回覆

  • unoheaven
  • 謝謝星西亞美女的推薦,祝一切如意順心^^
  • :)

    Cincia 於 2017/02/08 14:15 回覆

  • ura
  • 我覺得大家比較想要看到星泡湯照...XD
  • -______-!

    Cincia 於 2017/02/09 18:20 回覆

  • Li Ou
  • 祝妳身體健康 永保安康 加油加油
  • 謝謝!也祝福你一切平安喲!^_^

    Cincia 於 2017/02/14 22: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