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後療養聖經》癌後通往健康之路的導航指南

《癌後療養聖經》幾乎是我所看過的抗癌書籍中,內容最完整的一本,三位醫師作者由生理(表觀遺傳學、飲食、運動、遠離毒物)和心理的角度切入,深入淺出地說明抗癌理論和執行做法,讓癌症病患得以依循。

癌友必須發自內心反省,一定有什麼原因導致自己罹癌,除了外在因素如環境污染、電磁波等,自己的飲食健不健康、作息有沒有規律,是否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或是負面情緒過多等,都可能造成我們生病。不管是外在或是內在的因素,就是要改變,遠離可能的罹癌因子,才有機會找回健康。倘若癌症治療結束後又回復原來的生活模式,這意味著致癌因子並沒有減少,復發的可能性便相對提高。

我的摯友Angela跟我幾乎同時間確診罹癌,她被診斷為乳癌一期,切除1/4右乳後,又做了預防性化療及放療。她努力完成醫師建議的所有治療,然而儘管我不斷地耳提面命,她依然常吃甜食和乳製品、繼續忙碌的工作;兩年後,Angela癌症復發,病情也進展至第二期,她再度接受手術和化放療。這次她學到了教訓,大幅調整生活方式,我相信她一定能找回健康。

我常與癌友分享的抗癌五招為:積極治療、正面心態、健康飲食、定期運動以及規律作息。

腫瘤消除只是積極治療的開始,癌友本身一定要改變,改變心態、飲食、運動、作息等,才有可能改變結果,奪回身體的主導權。「天助自助者」,我們得自己先努力,才能指望他人、或是上天來幫助我們;沒有經過努力,癌症是不可能痊癒的。

我罹癌前期並沒有這樣好用的工具書,只能靠自己收集大量資料並消化,加上親友的幫忙,最後才拼湊出自己的「抗癌作戰方式」。

這本書中內容和我抗癌多年來所遵循的方式不謀而合,例如「糖是甜蜜的毒藥」、「運動是最佳抗癌藥」、「正面樂觀的態度是抗癌的第一步」等。作者甚至針對常見癌症提出健康指引,包括飲食、生活作息、營養品等多面向的建議,真的非常實用。

沒有任何癌症的存活率是0,即使是最嚴重的第四期也有治癒的案例,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誠心推薦《癌後療養聖經》給所有癌友及家屬,不管現在治療到什麼階段,本書一定能幫助你在抗癌路上走得更加順暢。


本書預計2017/3/15出版 

書籍預購:請點選連結 -> -> 天下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