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開始,右腳板突然痛了起來,原先以為是跑步扭到,但因為疼痛不是持續性的,有時候有感覺有時候又沒感覺,應該不大像扭到。Cincia心想過幾天就會好,就沒積極去處理,結果卻愈來愈痛,因此十一月上旬緊急預約了常去的宏昇民俗調理養生館(掛急診的概念),想說讓師父(素蘭姐)處理一下就可以恢復。

素蘭姐電話中聽到我陳述的症狀,就說疼痛跟腳沒有關係,是我的骨盆歪掉所引起。我聽了覺得半信半疑,不過反正就先過去讓她看看。我依照預約時間前往,趴下來素蘭姐一摸,就說骨盆歪得很厲害,一定是我的姿勢不良所引起(ex.翹腳、側睡、坐姿不良等),雖然我還是很困惑,我從以前就這樣,怎麼最近才發作?^^" 不過這應該不是重點,既然是壞習慣還是要設法改掉。素蘭姐邊說邊幫我處理,不一會工夫,腳板就不痛了,不過都大老遠跑來中壢一趟,素蘭姐還是幫我巡了一下全身有沒有哪裡歪掉,幸好其他地方都算正常。

快活了一兩星期,前幾天腳板又痛了起來,而且這次比上次更痛。

在友人的推薦下,昨晚下班後來到這間位於南海路的「傳奇林整復所」。

從外部看起來還蠻明亮的

IMG_5493  

林師父先詢問我是什麼問題,之後要我趴下來,然後說:「妳的骨盆一高一低,難怪妳的腳板會痛」。林師父把我的手拉到兩側骨盆旁,又說:「妳自己摸摸看,很明顯啊!」正當我很努力想分辨出差異時,師父已經開始動作了,我根本還來不及感覺

ㄟ...怎麼又骨盆歪掉?我的骨盆也太容易歪掉了吧!-__-!林師父的手法和素蘭姐不一樣,屬於快、狠、準那型的(過程中骨頭會發出聲音,相對的素蘭姐比較溫和),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幫我處理好了。好神奇喔~腳板立馬又不痛了。

林師父處理完後,會交由助理(徒弟?)協助做足部療程,其實就是精簡版的腳底按摩,會幫你把腳上的氣結全都推散。對於不常做腳底按摩的Cincia而言,推開氣結還蠻痛的,我想我的表情肯定都扭曲了足部療程的時間也不長,約莫10分鐘,從進門脫鞋到結帳完成,20分鐘內搞定,非常有效率。雖然費用不大可愛,花了我800元,但解除我的疼痛,也算值得。

下方穿著桃紅色上衣的即為林師父

IMG_5489

真空拔罐器~上一個人有用,Cincia沒用到

IMG_5490

足部療程

IMG_5491  

悲劇還在後頭,睡一覺起來,腳板竟然又開始痛,哇勒~怎麼效果只持續一個晚上?難不成骨盆又歪了?我昨天還刻意仰著入睡,當然睡著後就無法控制了,莫非以後睡覺要把自己綁起來才不會亂動嗎?唉唉~

《西醫觀點》

私下問了認識的醫師,認為可能是筋膜發炎,民俗療法只是暫時將筋膜鬆開,所以會有短期的效果,但發炎還是在所以會痛。建議我先買消炎貼布試試看。

Cincia乖乖地去買了貼布,希望腳板疼痛能改善,不然最近都沒辦法練跑了,我可不希望我的三鐵夢延宕啊~Please

 

延伸閱讀:【抗癌輔助療法】全身經絡調理行家大公開~

【店家資訊】

傳奇林整復所 (中醫傷科復健)

林宗賢 師父

營業項目:整骨、矯正、足療、經絡調理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早午晚 都有 (周四、周六晚上休診)

電話:0917-539-558、0955-082-528 (一定要先預約)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101號1F之7

注意:從捷運小南門站下車,照Google Map走過來會穿過植物園,晚上很暗不建議女生單獨穿越,寧可多花點時間繞大馬路走較安全喔!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