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小編自罹癌以來一直保持每天吃保健食品的習慣,因此不少親友購買保健食品前都經常請我推薦(可能覺得我能順利活下來是個奇蹟XDD),其實不只保健食品,只要親友要去台大醫院就醫,經常就會問我某某科要看哪個醫師好?暈~我認識台大醫師也沒幾個,能做的就是轉向主治醫師諮詢,感謝廖醫師每次都是有問必答,真的是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師。

拉回正題,最近朋友問星小編:「買銀寶善存給爸媽吃好嗎?」我立刻翻了一下手邊的《美洲營養補充品比較指南》*,目前這本書出版到第六版,小編從Amazon網站上購買,意外看到有中文版。結果令小編大吃一驚,沒想到名氣響亮的善存,只獲得1~1.5顆星(滿分5)的評價,朋友看到我傳給他的數字也很驚訝,馬上放棄購買。然後又請我查一下GNC的分數,GNC品項有點多,我索性拍照傳給他看,得分為1~2.5顆星,比善存好一些,但似乎也不是好的選擇。

朋友又問:「那你再幫我看一下有沒有萊萃美(Nature Made)的分數?」我查了一下回答:「有喔!1~1.5顆星。你還有要查什麼牌子乾脆一次跟我講啦!」朋友想想問:「哪個品牌分數最高?」星小編:「就是我現在吃的品牌—USANA,得分5顆星,而且有獲得評比最厲害的特級白金獎」。

《美洲營養品補充比較指南》

500強.jpg

《善存/銀寶善存》

IMG_9304.jpg

《GNC各式綜合維生素》

IMG_9306.jpg

《萊萃美》

IMG_9309.jpg

《NMAP資格》

評比四顆星以上才有資格入選,共有黃金鑽石和最高等級白金(包含特級白金)

IMG_9315.jpg

IMG_9312.jpg

《USANA是唯一獲得特級白金獎的產品》

IMG_9310.jpg

《評比構面如下方16項》

IMG_9311 (1).jpg

其實星小編早些年也沒有吃綜合維生素,只有吃單一種類的營養補充劑如魚油、薑黃素、Q10等,後來聽了北醫韓柏檉教授分享,說自己吃了USANA的基礎營養素,三天就有很感,不僅精神變好,血壓也跟著下降;而幾乎同一期間,一位律師好友也來向我大力推薦這個品牌,說是利用新技術研發的保健食品,創辦人是知名細胞研究科學家,建議我一定要嘗試看看,於是星小編在兩位友人的強力建議下,也開始跟著吃。因為本身體力就還不錯,使用後體力沒有明顯變化,倒是注意力較容易集中,做事效率也提昇了;吃了3周後,排便竟出現詭譎的磚紅色,好友以過來人經驗說是排毒反應,幫助我把體內毒素排出來(心想:自己吃了那麼多標靶藥物,不毒也很難XDD,情況持續約莫10天後,顏色就恢復正常了。

後來星小編推薦給一位經常需要熬夜寫報告的藥廠朋友,他的心得是:以前熬夜寫報告隔天上班都會很沒精神,吃了基礎營養素後,熬夜寫報告到3點,隔天還是可以很有精神去拜訪客戶。(上述熬液寫報告的行為真的很傷身體,大家千萬不要仿效唷!)

《USANA 基礎營養素—1瓶維生素、1瓶礦物質》

CellSentials-VitaAntioxidant-CoreMinerals-whiteSQ.jpg

USANA採用直銷模式,購買需要會員推薦,想買的版友可點此連結 --> 免費加入USANA會員 (星小編推薦也可累積點數^^)

如果你也想累積點數降低保健食品購買成本,就必須加入成為經銷商並推廣(跟iHerb推薦獎勵雷同卻不完全一樣),才能愈吃愈便宜甚至免費。

btw, 想了解更詳細可eMail給星小編(cincia0816@gmail.com)或至粉絲頁傳訊。

(最近USANA推出新春有優惠組,星小編買了不少組囤貨,也在iHerb買了不少薑黃、硒酵母,營養食品存放櫃快爆開了XDD)

如果只吃一種保健食品,綜合維生素為首選

《癌後調養聖經》內容提到,生物化學來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功能是「輔酶」,攸關酶的正常運作。酶是生物催化劑,確保細胞內所有生化反應能在人體溫度下發生,包括修復DNA的酶和使粒線體發揮功能的酶。隨著年齡增長和體內愈來愈多環境毒素的累積,會干擾酶的正常運作,因而需要更多特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來維持酶的正常運作,才能使細胞得到修復。

2012年發表在《JAMA》期刊上的大型人體試驗結果(原文連結),這項研究長達11年取樣超過1.4萬人的研究結果,每日適度補充多種維生素,可以顯著降低罹患癌症風險。雖然樣本是美國50歲以上的男性醫師,但我覺得男女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才是。

*《美洲營養品補充比較指南》簡介

《美洲營養品補充比較指南》是加拿大營養研究公司NutriSearch所出版的獨立刊物,針對市面上營養補充品進行分析比較,自1999年首次出版,最新為 2017年的第六版,書中比較了超過1,600種產品。《美洲營養品補充比較指南》從一開始就採用幾位知名營養品權威發表的建議而制定一套分析模式,並且定期根據最新研究修正模式,由於研究極具說服力,因此被評分低的公司也無法提出異議,會買這本書,也是星小編看了江守山醫師《吃對保健食品!》書中介紹去購買,可惜這本書只有針對「綜合維生素」進行評比。如果想知道更多保健產品的評比資訊,可以考慮付費加入ConsumerLab.com會員,或是免費的Labdoor.com,一分錢一分貨,後者很多品牌都找不到XDDD

BTW, 如果想更了解USANA這個品牌,除了官網外,也可以參考 Health & Wealth 網站相關內容。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