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日子過得很快,可能因為公司有大型活動的關係,每天忙著忙著日子就這麼過去了,還好的是也不沒有加班,但辛苦了和我同team的漂亮小妹妹Sophia;有時候自己要先下班離開都覺得不好意思,但為了身體也顧不得那麼多,只能心一狠,畢竟現在我的健康狀況仍不允許太勞累,命要緊啊~真的很感謝公司主管和同事的體諒,讓我可以同時兼顧工作及養病,甚至連媽咪都可以感受到我們公司濃厚的人情味。這讓我想到李豐醫師的故事,在『我賺了30年』一書中,她提到罹癌住院時,老闆來病房探視她,請她馬上辭職,才不會影響整個團隊的運作;不僅如此,連男友也悄悄地消失,漸漸找不到人。但是,這些李豐醫師都克服了,並且將人生活得愈來愈精彩。和她相較起來,我覺得自己要幸福的多,沒有丟了工作,身旁更是有許多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我告訴自己要努力地活著,哪怕治療過程再怎麼辛苦也要撐下去,並且更要活出生命的價值。

本週二回診,當時吃新藥已經一週了,醫生說癌細胞有必較少一點,X光片上的白點點少了許多,表示新藥有一定的效果;雖然我的咳嗽狀況只有些微改善,但胸痛倒是減輕了許多,看起來整體療效還不錯。而抽血驗出來的肝功能指數也都很正常,耶!我還有好心肝!^^Y

我問醫生:你不是說ALK的標靶藥物有效果的話會很快反應?怎麼好像沒有我想像中快速啊?

廖醫師:我是說那個每個月28.5萬元的上市藥(XALKORI)。至於你現在吃的這個,還在試驗階段要觀察!

Cincia:T__T...喔!好吧!28萬我付不起,現在吃的這個不用錢,我可以接受療效慢一點,只要有效就好了。

<ALK標靶藥物>每天吃一次(固定時間),一次五顆,且吃藥前後兩小時不能進食,只能喝水。

ALK標靶藥物  

私下問研究助理,其他人吃藥的狀況如何?(目前台大有4位病患參加試驗計畫)她說目前都才剛吃,我是第二個開始吃的,第一個比我早幾天,療效如何要等到兩個月後電腦斷層結果才比較能判斷。後來又問到副作用,她表示所有試驗者都會感到噁心、嘔吐,有的還會拉肚子,藥廠提供的資料約5~6成的人會有這樣的反應,而我們卻是100%都會嘔吐,但也可能和台大樣本數不多有關!因此醫生開了較強效的止吐藥 - Kytril給我,這個一顆200多元的止吐藥果然比較厲害,這幾天嘔吐情形改善許多,我記得之前化療施打鉑金時醫生也是開這個藥給我吃,不過當時還是吐到一個不行,只能說鉑金類實在太毒了,什麼止吐藥都沒有用。儘管嘔吐有減少,但噁心感仍然一直存在,也沒什麼胃口,新藥總是需要時間適應,再過幾天我的身體就會習慣了吧!

和死黨在手機APP群組聊天時,有件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小琪:你身體還okay嗎?會不會很不舒服?

Cincia:放心,我很堅忍,我的生命力會像蟑螂一樣強的。

小琪:ㄟ....我不喜歡蟑螂ㄟ....可以換別的動物嗎?

笨瑜:三葉蟲?!感覺好像很堅忍。

Cincia:那不是古代生物嗎?而且已經絕種了啊!

沒多久,笨瑜傳來一張照片....

政治家  

我大笑許久,原來最堅忍的動物是政治家耶!比小強還厲害~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