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8 帶媽咪前往京都賞櫻,一方面實現她多年的心願,同時也完成Cincia的Wanted list其中一項,YA!

此次旅程幫媽咪拍了很多照片,這兩天努力整理照片中,好讓她可以儘快拿去跟友人分享。:)

這段期間版友的留言Cincia回覆速度比較慢一點,請大家多多包涵喔!

本次孝親賞櫻行程如下:

Day 1(4/4):和歌山城(賞櫻) - 紅葉溪庭園 -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貓站長)

和歌山城大部分的櫻花已經開始凋謝了,仍有幾株櫻花盛開,雖說花吹雪也很美,但不免令人覺得有些感傷~

DSC02402.JPG

落英繽紛~浪漫的粉紅色花毯,此時如果能來點熱茶和點心該有多好呢!

DSC02421.JPG  

搭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伊太祈曾站-貴志站),車程僅10分鐘。

DSC02474.JPG

媽咪聽到要去看貓站長頗興奮,直說她在電視上有看過,然後興奮地說可以和牠照相。

但是...當我們搭電車抵達時(約17:25左右)....

貓站長已經下班了,16:00就收工了....@@這貓也太好命了吧!!(我也是一整個傻眼)

都下班了還帶我們去撲空,這點真的抱怨一下旅行社的行程安排。

只好拍拍牆上的照片撫慰自己受傷的心靈.....

DSC02469.JPG

地上的磁磚也別具特色,處處有小玉站長的身影。

DSC02467.JPG     

Day 2(4/5):東大寺-淡路夢舞台(宿淡路Westin渡假村)

<東大寺>

DSC02498.JPG  

去過東大寺的朋友都知道,旁邊有許多梅花鹿在散步,嗷嗷待哺路過民眾餵食鹿仙貝。

我買了一份仙貝要讓媽咪嘗試看看,沒想到才把餅乾交給媽咪,拿起相機打開鏡頭,就聽到媽咪大叫:我不要啦!好恐怖!

抬頭一看,原來她被一群梅花鹿包圍了,算算有5、6隻,媽咪嚇到把整疊餅乾丟到地上,然後飛也似地跑走。我在旁邊看笑到不行...結果只拍到她逃跑的背影。

分解畫面如下:

由開始的一隻數量慢慢增加,媽咪的神情也開始緊張;大家注意看照片左邊的那隻,因為沒吃到仙貝,就用頭撞媽咪右大腿,媽咪開始受到驚嚇...

DSC02521.JPG

然後就是把整疊的鹿仙貝丟到地上,啊人勒?

DSC02522.JPG  

飛也似逃跑了~有一隻還跟著媽咪,然後媽咪還一邊跟牠說:我沒有餅乾了,不要找我啦!

(我這做女兒的此時就只是在旁邊狂笑,這樣會不會太殘忍了p:P)

 DSC02520.JPG    

<淡路島夢舞台>來淡路島遇見安藤忠雄

貝之濱:由上百萬個扇貝貝殼所鋪置而成,當然可想而知扇貝是淡路島的特產囉!

DSC02561_IJFR.jpg

 日晷 - 只可惜時間不對,看不到影子

DSC02566_IJFR.jpg

 百段苑

DSC02571_IJFR.jpg

 Cincia很喜歡這個流水的造景,友人說這是標準的Ando風格~

DSC02584_IJFR.jpg

奇蹟之星植物館1

DSC02603_IJFR.jpg

奇蹟之星植物館2

DSC02606_IJFR.jpg

奇蹟之星植物館3

DSC02625_IJFR.jpg

奇蹟之星植物館4

DSC02643_IJFR.jpg

猴臉蘭花,回來上網查才知道它的學名是"猴面小龍蘭(Dracula simia)"

DSC02649_IJFR.jpg    

再來就要去看期待已久的海之教堂了....

行程表上介紹如下:

安藤忠雄設計的所有作品之中,總共只設計過四個教堂,分別為海之教堂、水之教堂、光之教堂、風之教堂。其中海之教堂引用了自然光,將十字架由屋頂上方鏤空的設計映射到牆面上,而產生的雙重十字效果,配合教堂內美麗的藍色地毯,加上波紋設計牆面,抬頭仰望海之教堂的光之十字,彷彿有從海中觀看海面的錯覺。

看到實際的教堂比我想像中要小許多,牆壁上大十字架是利用光線折射形成的,真的很特別,導遊說原本都是靠自然光線投影,後來考量需求,天候不佳時便會打光來輔助,總不可能下雨天舉行婚禮時沒看到十字架吧!

但經過實地勘查後我更不會想在這裡舉行婚禮啦!不知為什麼讓我感覺好冰冷....還是戶外庭園婚禮才是Cincia心中的NO.1。

(友人os...你會不會想太多,對象是誰都還沒出現哩!XD)

DSC02687_IJFR.jpg

<泡湯花絮>

除了既有的朋友、同事知道我的身體狀況外,新認識的朋友多數不知道我生病的事,這種事本來也不好掛在嘴邊,又不是要博取人家關愛的眼神;但若有人問我倒也不會隱瞞,畢竟這就是真實的我,生病了儘管外表會變醜,但我的心沒有被癌細胞攻佔,還是保有和以前一樣的純淨美好(os...前提假設它還是純淨美好的話:P)。

與同團友人一起泡湯時,某阿姨看到我右鎖骨附近的人工血管,問起:你那是開刀留下來的嗎?

Cincia:對啊!我有裝人工血管。

阿姨:蛤?人工血管?為什麼要裝那個?

Cincia:因為打化療需要。

阿姨有點嚇到,結巴說:所以你是生什麼病?

Cincia:我得到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

阿姨:怎麼會!?你看起來很okay啊!嗯...應該是初期吧!

Cincia:ㄟ....確診時已經第四期了。

一陣沉默....然後阿姨又開口:心情開朗最重要,你趕快去做想做的事情吧!

(這句話就對了啊~完全打中我,Cincia也很努力朝此方向進行)

Cincia:對啊!我列出了我的心願清單準備去完成它,像這次帶媽咪來京都賞櫻也是其中一項。我想幫我媽完成她的心願。

此時,另一個同團年輕女生靠過來,聽到最後一段話"像這次帶媽咪來京都賞櫻也是其中一項。我想幫我媽完成她的心願。"

她小聲問道:你媽咪怎麼了嗎?生病了喔?!

Cincia:我媽咪沒事,是我生病了,擔心自己能夠孝順她的時間不多了。

話說到這裡,其實內心不免一陣心酸,人家說子育養而親不待是不孝,而白髮人送黑髮人更是不孝,如果能選擇,我也不想生病讓愛我的人擔心,我也想好好活著孝順父母、承歡膝下啊!

唉喲~怎麼突然感傷起來~趕快揮除這些不好念頭....

都已經遇到了,就是努力再努力了~好好活下去是眼前最重要的課題。

各位病友一起加油~千萬不能棄械投降啊!Hang in there~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