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一間Cincia常去的民俗療法店家 – 宏昇民俗調理養生館,其實很早之前Cincia就想寫這篇,但每次去都忘記拍照;一方面又想到會不會分享後以後就更難預約(現在生意已經超好,每次都要提早一個月前預約),所以遲遲未動筆…請原諒Cincia小小的私心(懺悔ing)。

上星期六又去找素蘭姐做例行性全身調理,順便拍了照片,也徵得其本人同意之下來寫這篇,希望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店家外觀>

01_外觀.JPG

 <簡單的內部陳設,並沒有像SPA店有美美的裝潢,但又不是來渡假,老師功夫最重要啦!前面藍色椅子為腳底按摩用椅,全身調理是後面的三張床>

02_內部陳設.JPG

提到素蘭姐,不得不先說一下我親身感受或是親眼所見的神奇案例:(怎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地下電台的推銷人員??)

案例一:二姐無力的小拇指

二姐有天突然跟我提到,左手小拇指已經好幾個月都無法施力,但也不會痛,所以不會是骨折,只是單純沒力,去國術館給拳頭師傅推了幾次都沒好。在我建議下二姐去找素蘭姐處理,沒想到素蘭姐一摸就說:手指沒問題啊!是肩膀的筋塞住了,所以連帶影響到手指,你去給人家推手指怎麼可能會好。

二姐心想怎麼可能嘛!沒想到素蘭姐對肩膀又柔又捏後,手指馬上就可以施力了,讓她當場心服口服,回家也跟我直說太神奇了~

案例二:同事的瘀青腳踝

同事有次為了趕高鐵,在車站摔了一大腳,右腳踝十分腫脹。忍痛回到台北,立即跑去掛了骨科,X光片一照,什麼事都沒有,便要我同事回家冰敷即可。幾天後,同事腫脹的情形沒有消,還逐漸變暗黑色,這時候同事又回到骨科問醫師,但醫師的回答很妙:你骨頭又沒斷,我也幫不了你。同事於是跑去附近的中醫診所給人家推拿、放血,但腳踝依舊呈現不健康的黑色。

後來終於在我遊說下來找素蘭姐,素蘭姐一看就說是氣血不通,血液流不過去,所以怎麼擦瘀青的藥都沒有用。當下抓著我同事的腳踝揉捏個一會兒,當然此時同事的臉已經扭曲(想必應該是很痛吧!)然後腳踝就由黑轉白(正常膚色)了,好像變魔術一樣,我看了都傻眼,當下應該拍照下來見證的,比我現在口沫橫飛地敘述來的有說服力多了。

案例三:Cincia肺發炎了

最後一個案例是Cincia自己遇到的。2012年8月我剛開完鼻竇炎手術不久,來找素蘭姐調理身體(距上次間隔約半年時間,都因太忙沒按時報到),當時還未確定肺部有問題,只是久咳不癒的問題一直未解決。

素蘭姐幫我調理時,摸到我的背部說:你的肺在發熱,一定有發炎,要趕快去檢查。當下Cincia想說不可能吧!一個多星期才照X光都說沒事,怎麼會突然發炎?所以也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隔幾天跟同事午餐聊到此事,同事要我不妨再去照X光也好,畢竟咳嗽問題一直沒解決,於是當天就請假外出檢查;沒想到一照就說肺發炎了,果然素蘭姐說的沒錯,她的手也太神奇了吧!這也摸得出來~

經過了上述三個案例後,Cincia真的相信民俗療法的神奇所在,但也不是鼓勵大家生病不要找西醫,畢竟救急還是要靠西醫,但長期的身體調理不妨可以參考中醫或民俗療法,才是更”治本”的做法。


 

Cincia現在都是每個月找素蘭姐報到一次,課程為 1hr的全身調理(1hr全身調理為800元,也可以選半小時500元)。整個全身調理順序如下:

STEP1. 趴著

<Ready? Go~>

03_Ready Go.JPG

→目測(背有無高低、腳有無長短等)

※有明顯狀況就會先從問題部位開始做,沒有就依照以下流程:

→腰部鬆開(指”鬆筋膜”,身體中心點鬆開後,上下就會鬆開)

04_趴著.JPG

→上半身(右上→左上)

08_.JPG

→下半身(右下→左下)

→頭部/頸部

→全身Review

STEP2. 側躺

放鬆脊椎和骨盆腔的肌肉

09_側躺.JPG

STEP3. 平躺

→四肢放鬆

→腹部肌肉放鬆(腸胃放鬆)

→胸腔有無高低(一般人不會有問題,但素蘭姐說有遇過一位客人胸腔一大一小,檢查才知道是淋巴阻塞)

10_平躺.JPG

STEP4. 坐正

→上肢放鬆(含肩膀、手臂)

11_坐正.JPG

→最後確認

<這張照片我堅持一定要放,感覺腰看起來很纖細,哈哈~:P>

12_最後確認.JPG

據素蘭姐的說法,身體愈健康的人愈不會痛,所以疼痛程度也反映了當下的身體狀況。Cincia每次做完當天都會特別好睡,難道是因為全身通暢的關係嗎?哈哈~

這次素蘭姐說我脊椎彎了,又是偷偷側睡所導致(大家注意,平躺睡是最好的睡姿啊),給大家看一下整復前後的比較照片,仔細一下真的有差哩!

<整復前:右半部明顯比較高>

06_兩邊一高一低.JPG

<整復後:高低不會那麼明顯了,有感覺嗎?Cincia的姿勢都一樣喔!竟然拍得出來,本想說應該很難拍>

07_整復後.JPG

雖然素蘭姐已經幫我進行了整復,但脊椎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恢復,得回家靠自己來復健,方式如下圖,每天睡前先側躺10分鐘再慢慢趴著,然後翻正。

13_.JPG

這回還跟素蘭姐聊到油壓,她說油壓的後遺症會造成皮鬆、肌肉硬,因為油壓是做表皮,所以她說常做油壓的結果就是”皮肉分離”。蛤?聽起來也太恐怖了吧!那還有救嗎?素蘭姐說有救,只要將肌肉鬆開後,皮肉就才會再次密合。但油壓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油壓可以紓壓、保養皮膚,只是肌肉僵硬的人較不適合。喜歡油壓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最後附上店家的名片,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預約囉!(我知道5月都已經滿了,從6月開始問吧!:P)

2014-05-06 21.31.02  

<最後不免俗來張合照>

14_開心合照.JPG

【2017.1.21 updated

素蘭姐的收費自2017.2.1調漲至1,000元/hr,要預約的朋友請注意喔!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