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假期帶媽咪去奧捷旅遊(2/10-19),初三晚上的班機,只向公司請了四天的特休。說到請假......

媽咪過年前問我:怎麼不大年初一就飛?

「姊姊她們有特別交代,要等她們初二回娘家後,才可以把媽咪帶走;可是我沒找到奧捷初二出團的,只能初三出發。」Cincia據實以告,本以為媽咪會讚許我的體貼,沒想到卻是...

「妳管她們喔!自己的休假又不多,這次還要請四天,我看妳頭腦真的變笨了,一點都不會精打細算。」媽咪數落了我一頓。

「啥......可以不管她們喔?!」Cincia吃驚問道,媽咪的反應完全出乎我意料。

「當然可以啊!誰說我初二一定要留下來等她們,妳爸有在就好,平常不是也常見面了,有差初二這一天嗎?她們誰有意見自己來跟我說。」所以媽咪要我以後安排出國,大年初一就可以閃人,這樣就可以少請幾天假。

看來以後每年過年都可以出遠門了,哈哈~

想了解癌友出國注意事項,可參考Cincia之前這篇文章->->點我!點我!

這是第一次冬天造訪歐洲,也是第一次參加旅行團,經過上次單獨帶媽咪去九州自由行後,深深覺得帶長輩出門還是跟團比較好,交通、食宿都不用煩惱,又有導遊可以幫忙解說景點,同團的人也可以跟媽咪聊天,不會每天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不僅心情上可以完全放鬆,腦袋也可以完全放空,嘿嘿~這樣才有度假的感覺啊!

只是團體活動就是得集體活動,很多景點就是走馬看花,自己很喜歡的城市也沒辦法待久一點。

這次奧捷行我最愛的城市就是布拉格,儘管沒有Jolin歌中的"布拉格廣場",也找不到許願池,然整個城市實在太迷人了,任一個角度看過去都是那樣的美麗,漫步其中真的可以讓人忘卻所有煩惱。(不過布拉格扒手很多,包包千萬要注意,我們在路邊就有看到疑似扒手的人在蠢蠢欲動)

照片實在太多,就分享一些布拉格的給大家....

<舊城廣場全景圖>

IMG_2741.JPG

<廣場上的街頭藝人>

IMG_3129.JPG

<赫赫有名的天文鐘>

IMG_3211.JPG

<天文塔登塔遠眺>

IMG_2687.JPG

<天文塔登塔遠眺 - 舊城廣場全景>

IMG_2700.JPG

<客製化明信片 - 80克朗>拍完後偷偷寄給媽咪,希望她收到時會很開心^__^

IMG_2739.JPG

<伏爾他瓦河遊船>

IMG_2764.JPG

<查理大橋>東歐最古老的石橋,建於14世紀,全長520m,兩旁聳立30座雕像,108位聖者

IMG_2865.JPG

<John of Nepomuk聖約翰雕像>1393年3月20日被波希米亞國王瓦茨拉夫四世淹死在伏爾塔瓦河。後世認為他的死因是由於他是波希米亞王后的告解神師,並且拒絕透露告解的秘密。

IMG_3068.JPG

<當年聖約翰被丟入河中的位置>

右手蓋住星星、左手摸聖約翰,在心中許願,願望就會成真唷。-->當地導遊說她許過兩次願望都有實現,不過她特別提醒,願望實現後得回來布拉格還願。聽完之後Cincia興致勃勃,也立馬衝上去許願,只要心願能達成,要我飛來10趟都不是問題啊!(猜Cincia是許什麼願望呢?應該超好猜的吧!)

IMG_3072.JPG

<查理大橋風光>

IMG_3100.JPG

<城堡區正門>總統官邸也在城堡裏頭唷!我們去的那天總統有來上班。

IMG_2903.JPG

<城堡外的衛兵>這可是Cincia精挑細選最帥的一個唷!

IMG_2951.JPG

<聖維特大教堂>

IMG_2997.JPG

<黃金小巷>

IMG_3022.JPG

<火藥塔>

IMG_3156.JPG

<好兵帥克餐廳>據說是捷克有名的餐廳,賣的就是道地捷克料理,剛好隔壁桌遇上一位輔大教授和他的德國友人,他們特別從德國開了四個小時的車來布拉格吃這間餐廳,所以應該真的很有名。

但Cincia吃了覺得口味就普普,沒有特別驚豔的感受,可能是旅行團沒有安排吃豬腳吧!網路上說烤豬腳才是這裡的招牌菜~XDDD

IMG_2877.JPG

<前菜 - 煙燻鴨肉>

IMG_2880.JPG

<主菜 - 烤雞腿佐馬鈴薯泥>

IMG_2883.JPG

<無酒精啤酒>還不錯喝耶!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口?

IMG_2882.JPG

星期五早上5:30班機由維也納飛抵台灣,結束了10天的奧捷之旅,實際只有玩8天7夜而已;下飛機後回家放行李、盥洗後,就出門上班去......

主管問我怎麼不多請一天假,Cincia只好很不好意思回答:「年假很珍貴,還是要省點用才行。」小主管整天都沒找我討論公事,讓我可以好好整理一下信箱和follow up專案進度,真的是相當善體人意的好上司,不然因時差的關係導致頭腦昏昏沉沉,真的很難專心思考啊!

周末休息了兩天(我還是有外出去爬山唷),精神和體力已經恢復了,很得意地跟媽咪說:「我很快就恢復啦!這就是適合旅遊的體質,哈哈~」

媽咪聽完後,不發一語走到廚房去......實在太冷漠了啦......=_=!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