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春天終於來了...

這兩週開始幫衣櫥換季,秋冬厚重的衣服全都收納到櫃子最上頭,換上色彩繽紛的春夏服裝。

剛過去的冬天,我失去了兩位親密戰友 - Kate & Caspar,儘管他們都堅持奮戰至最後一刻,但最終仍不敵病魔猛烈的攻擊。

「即使只有1%存活的機率,我們該以100%的精神去努力爭取。」這是Caspar曾經說過的話,我也常拿出來跟戰友們分享。不管存活機會多渺茫,為了那些我們所珍愛的家人、朋友,我們沒理由不戰而降。

儘管他們離開了,但他們正向樂觀、積極抗癌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裡。

<To Kate>

親愛的Kate:

記憶中的妳,是一位細心又體貼的姐姐,即便在自己身體不適的狀況下,仍時常關心著Cincia的病情。

到現在我還常常覺得,妳沒有走,只是暫時離開,去了很遠的地方旅行了......

有時想起我們相處的時刻,常常妳都是掛心工作上的事情,甚至住院還要帶著電腦,好遙控辦公室的狀況;我會勸你放下,沒有什麼比身體更重要,但妳似乎從來沒聽進去,還是常常把工作擺第一,有時過於認真負責的個性對癌友不見得是件好事。

心地善良如妳,儘管下屬常出錯又屢勸不聽,妳卻不忍心開除他,因為考量他有三個孩子要養,只好努力幫他收拾善後,搞得自己筋疲力盡。但妳怎麼不為自己身體多著想呢?

有時候,自私一點是必要的,尤其我們都是癌症四期病患,更要善待自己的身體。

也正因妳是如此善良的女孩,所以抗癌路上,除了家人陪伴,更有戶籍外的哥哥、母親無條件守護著妳,妳就這樣被愛包圍著,相信妳也感到很幸福吧!

手邊還留有妳寫給我的字條和平安符,我知道那是妳表達關心的方式。

妳突然離開的消息讓我感到錯愕,不確定有沒有告訴過妳,我是真心喜歡你這位姐姐的。

如果未曾告訴妳,等哪天我去找妳時,一定親口告訴妳。

(希望我會記得,全腦放療後記憶力真的有差耶!XDDD)IMG_4516  

<To Caspar>

Dear Caspar,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見面時的衝擊,我想如果你聽到我這樣說,一定會回我:「是被我的帥給震攝住了嗎?」

誰會想到文采豐富的卡斯柏,打扮竟然如此的率性(根本就快到達不修邊幅的標準),還穿著夾腳拖鞋,讓我看了超級傻眼,差點下巴就要掉下來了。

每當你以文山趙寅成自居時,Kim姐就會給你"一腳踢飛"的貼圖,Line群組裡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好不歡樂啊!

可是......怎麼你不在了呢?

我曾向你提過想建構一個癌友的社群網站,因為FB有很多限制,找資訊相對不容易;當下你毫不遲疑,立即向我表示自己可以出錢出力,讓我真的覺得好窩心。雖然後續網站也沒有付諸實行,但我知道你不斷以各種方式在為癌友們付出......

除了分享自身的免疫治療經驗外,對於那些要去日本進行免疫療法的癌友,你和Karen都盡心盡力提供協助。

甚至後來還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向國發會提案,爭取免疫細胞療法在台灣的合法性;我們一起完成了5,000人連署的艱鉅任務,達到門檻時,感動的心情真是無以復加。也謝謝你和Karen不斷努力,讓衛福部重視癌友訴求並承諾修法,提供癌末病患多一項治療的選擇和機會。

我想,你這一生絕沒有白活,你所做的一切,會永遠留存在我們記憶裡。

這星期天要去送你最後一程,我決定不讓自己掉眼淚,要微笑送你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肺癌 肺腺癌
    全站熱搜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