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與媽咪還有三姊一家四口跟團到澳洲玩,雖然Cincia不大喜歡跟團,總覺得自由度受限,但有導遊解說當地的風俗民情、人文歷史等還真的挺不錯的。每次跟團,媽咪和我都會認真聽導遊介紹,但常常回頭一看,整團的人只剩下小貓兩三隻還沒睡著,其餘都已經閉目養神了。我真覺得難得出國一趟,怎麼可以浪費太多時間在睡覺?(友人:一年出國4、5趟的人有資格這樣說?XDDD)尤其是去我沒去過的地方,我一定把握時間多走、多看,以「一期一會」的心態來看待此次的造訪。

澳洲吸引我前往的主要原因是想與無尾熊和袋鼠近距離接觸,我很喜歡動物,但我養過的寵物少的可憐,只有蠶寶寶、寄居蟹(這兩種算寵物嗎?)和兩隻迷你兔「阿忠」&「阿勇」。媽咪反對是主要原因。

說也奇怪,媽咪很愛看動物星球頻道,每次看到好玩的動物新聞也會喊我來看,但遇到活生生的動物就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態度,能閃多遠就閃多遠,連我覺得可愛的壁虎也嚇得要命(大大的眼睛加上捕蚊子的技能,我多想養一打啊!)。

為了讓媽咪親近動物,之前便帶她去奈良餵梅花鹿,想說梅花鹿這麼療癒,一定可以成功融化她冰封的心(Cincia真的很用心對吧!XDDD)不料我才把整捆仙貝交到媽咪手上,一群飢腸轆轆的梅花鹿見狀便圍了上來,其中還有一隻用鹿角頂媽咪的屁股,嚇得她把手上的仙貝全往地上扔,然後以跑百米的速度飛快離開原地。後來提起這件事媽咪都還心有餘悸,梅花鹿作戰計畫宣告失敗。

去澳洲前,我特別提醒媽咪:「我們去澳洲會抱無尾熊拍照,那天要穿不容易勾到的衣服喔!」

「我不要啦!你們拍就好。」媽咪回應。

「不行,已經含在團費裏頭了,你不拍也不會退錢,這樣很浪費。」我說。(看準媽咪不喜歡浪費的個性)

「再說啦~再說啦~」媽咪敷衍地回答。

為了避免媽咪抗拒,我又補充:「無尾熊不喜歡動啦!而且一個人也不可能給你抱太久。」希望幫媽咪打好預防針,不然她拗起來可是誰都無法說動的。(我只能在這裡偷偷爆料XDDD)

這次派出無尾熊成效大好,媽咪與無尾熊的合照看起來很開心,後來媽咪也去摸了袋鼠,整個人非常的high~

《下面照片為攝影棚拍攝》無尾熊一天只能工作30分鐘,長得可愛就可以這麼爽嘛!^O^

IMG_2695 IMG_2692

《早上活蹦亂跳的袋鼠》完全不敢靠近,怕牠出拳揍我

IMG_2621

 《接近中午時分的袋鼠》看起來已經跳累了在休息,躺在地上隨我們摸也沒反應(好像給我白眼?)

IMG_2753

8天5夜(2晚在飛機上)的旅程,Brisbane(布里斯本)進Sydney (雪梨)出,加上中途造訪的Gold Coast(黃金海岸),共造訪三個城市。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黃金海岸綿延70餘公里的金黃色沙灘真的很棒,我超愛細軟的白砂,帛琉的沙灘也是很棒,只是規模完全不是同一檔次的啊!

 

Natural Bridge National Park螢火蟲探訪之旅十分值回票價(85澳幣/人),不僅看到了南半球獨有的藍色螢火蟲(glowworm,和北半球的螢火蟲firefly不一樣,不會飛喔!)更有短暫卻讓人驚豔的觀星活動。

天啊!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整條銀河,導覽員向我們介紹南十字星、獵戶座、天狼星、大犬座等,滿天的星星令人感到目眩神迷,如果能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站在這片星空下,我想應該是很浪漫的事。

 

★雪梨歌劇院的表演廳看起來好厲害,希望有天能在裡面聽演奏會。

 

★藍山國家公園搭三種纜車(Cableway, Railway, Skyway)很好玩,只是當天剛好下雨起霧,影響視野,只有在短暫陽光露臉的時候可以一覽壯麗的美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抗癌經驗 抗癌生活
    全站熱搜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