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0472991_090c573855_c.jpg

今天回診看定期(每三個月)大檢報告—腦部MRI、胸部CT和腹部CT 共三個影像檢查結果,讓星小編感到驚奇不斷~ 

腦部MRI

結果:腦部腫瘤縮小、水腫也縮小了

2018年5月上旬開始吃第三代標靶藥物Lorlatinib,藥效持續作用,腦部腫瘤縮小。(感謝輝瑞藥廠的恩慈方案,廖醫師幫我申請)

但這也有點奇怪,前兩次檢查說有顆腫瘤好像有變大,廖醫師說如果下次再變大,可能就要再用電腦刀治療(許醫師去年已經幫我申請健保支付已核准),所以其實這次檢查還不知道結果之前,我心裡是有點怕怕的,也做了最壞的打算,沒想到竟然峰迴路轉,太神奇了。

放射治療引起的腦水腫,廖醫師給我三個治療選項:

手術  切開腦袋太恐怖,不選

吃類固醇 會變成月亮臉&水牛肩,不選

打Avastin(癌思停) 最大副作用是心痛,只好咬牙選了(依我的體重一次費用要43,200元)

廖醫師說要Avastin要三週打一次,在我討價還價下三個月只打了一次,本來很怕腦水腫範圍變大的話一定會挨罵,結果檢查出來水腫範圍也明顯縮小了,廖醫師才鬆口說:三個月打一次的效果也那麼好,那妳就三個月打一次吧!這也讓我覺得很神奇。

 胸部CT

結果:Pass~肺部腫瘤很早就都不見了,這也是星小編說無法切片的原因

 【腹部CT

結果:什麼脾臟旁邊竟然出現異物,CT影像無法判定是水泡還是....??  下次檢查改用腹部MRI

心得:抗癌不僅要有樂觀的心情,還要有大顆心臟,才能應對起起伏伏的病情變化阿~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