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三) 胸內科門診

出院四天,又來到廖醫師門診報到,可以見得廖醫師對病患病情不穩定期間謹慎處理的態度,真心感謝有這麼一位視病猶親的主治醫師守護著自己。
當日處方à繼續使用口服類固醇(4mg/日)治療。

 

11/30(三) 胸內科門診

這週用藥類固醇劑量減半(2天1錠4mg),廖醫師同時安排12/12再住院進行第三次鞘內注射化療。

星小編討價還價問:「我一定得打鞘內注射嗎?」

廖醫師用一雙銳利眼神直盯著小編問:「妳為什麼不想打?」

星小編回答:「我就不喜歡住院啊!」

廖醫師語重心長地說:「沒辦法,只能住院施打;我有幾位腦膜轉移的病患因為沒有按時治療以致病況惡化癱瘓了,我不想看到妳癱在床上的樣子。」

星小編聽了有點驚嚇到,這個節骨眼上自己確實沒有賭一把的本錢,連忙急聲回應「我打、我打,我不想癱在床上。」

廖醫師隨即露出滿意的微笑。

 

12/7(三) 轉折:NGS新發現

進入診間,廖醫師開門見山表示腦脊髓液的NGS分析結果出來了。

除了原有的ALK變異,又多了EGFR amplify(擴增)…..…..    

因此建議更改治療方案,暫時不打鞘內注射,改吃EGFR標靶藥物得舒緩(Tarceva);也就是星小編要同時吃ALK抑制劑瘤利剋(Loratinib)和EGFR抑制劑得舒緩(Tarceva)。

乍聽之下有點難以接受,怎麼好端端突然又冒出新的基因變異,然後必須加吃另一款標靶藥物。好友A-Lin的一席話讓小編對此事有了不同看法,她覺得驗出新的基因突變且有對應標靶藥物可用是幸運的,而且健保還有給付,就像是鑲著金邊的烏雲,妳會看到它們透著陽光。相信我,妳是受到老天眷顧的。

NGS.jpg

12/14(三) 胸內科門診

廖醫師見到我說:「妳眼睛看起來正常了,之前左邊眼皮垂下來,看來吃一週得舒緩就有效果。」

星小編笑著說:「我怎麼感覺是我今天有化眼妝的關係XD」

廖醫師回:「不是!真的看起來正常了。」

星小編心想,既然廖醫師都這麼說了,我就相信病況真有好轉,而不是靠自己的易容術讓眼睛看起來正常。接著問廖醫師:「其他吃得舒緩的癌友分享他們吃抗生素比較不會有皮疹,廖醫師怎麼沒有開給我吃?」

廖醫師:「妳皮膚有怎麼樣嗎?」

星小編答:「有啊~我也有長皮疹啊。」

廖醫師指示我拿下口罩,看一眼我的臉說:「妳的臉沒有長啊!是其他地方嗎?」

星小編:「臉有長~我自己先厚敷一層B5鎮壓。」

廖醫師問:「B5是啥?」

護理師在一旁補充說道:「是一種醫美用的修復乳霜。」

星小編附和:「對啊~對啊~修復效果超好,很多皮膚科醫師都推薦。」

廖醫師顯然對此話題不感興趣,直接說:「妳現在的狀況不需要吃抗生素,我開外用藥膏(四環素眼藥膏)給妳擦就好。」


接下來一周,皮疹大爆發,趕緊求助肺長壽社團的天使姐和Alan哥,獲得了兩個治療禮包,足以用來對付得舒緩各種副作用,實在太感謝了💗

《皮疹治療分享》

星小編首先用天使姐推薦的杜鵑花酸,治療皮疹效果很好,只是同時也會造成脫皮;於是小編就上網買了較溫和的杏仁酸試試,搭配B5乳霜,效果很棒也不會脫皮,臉上皮疹都不見了~~結果~~都跑到背上QQ,只好請星媽幫忙擦保養品。

說也奇怪,臉部的皮疹長過一次後就沒再長,背部如果沒有擦保養品,皮疹很快又會冒出,哭哭~小編的美背(自認)現在都還有皮疹留下的痕跡💔

ps. 星小編擦拭步驟:(不保證對每個人都有效喔!)

步驟一:理膚寶水多容安舒緩保濕化妝水

步驟二:德國百妮杏仁酸

步驟三: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