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替好友慶生的名目,4個青梅竹馬的死黨決定做點不一樣的事情留下回憶,討論後的結果就決定是來玩飛行傘啦!哈~這順便也可以完成我Wanted list的一項,比起其他項目,"玩飛行傘"相對容易達成。

離台北較近的就是萬里的野馬飛行傘俱樂部和宜蘭的外澳及北宜61K三個點,考量目前正值宜蘭童玩節期間,雪隧塞爆的機率很大,因此就決定是野馬俱樂部了。

打電話去野馬俱樂部預約時教練很酷,跟我們說直接人來就好了(AM8:00-PM2:00),教練們都會在飛行場地,要我們早點去免得人太多要排隊。

Cincia:教練教練,請問一下飛行高度有多高啊?

教練酷酷地回答:我哪會知道有多高,你來自己看,保證爽,飛不爽不用錢。

反正都決定去了,應該也不至於太低吧!


AM7:30就從家裡出發(媽咪邊幫我準備蔬果汁邊唸:上班就不見你這麼自動爬起來:P),中途去接了朋友,抵達野馬飛行俱樂部約還不到AM9:00。

<野馬飛行俱樂部集合處>

01_野馬.jpg

抵達時風向是由陸地向海吹,無法飛行,教練預估AM11:00應該可以,要我們先去附近晃晃,10點多再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飛行。

02_風向.jpg

既然不能飛,只好先拍拍照片打發時間,這個飛行基地的視野真的很不錯,好友阿良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飛行,看了如此的景致&觀察地形後,也決定要一起飛囉!

Cincia心裡默默覺得這個飛點感覺很安全,因為不是斷崖或石壁,就算真的無法控制應該也只會掉落在樹叢吧!頂多就是爬出來,不至於有太大的危險,呵呵~

03_風景.jpg

04_遠眺.jpg

草地上自High拍照,天氣真的好好喔!友人幫我拍照還一直NG,結果Cincia跳到都汗如雨下了,懷疑他們根本是故意的...

05_自High.jpg 06_自High.jpg

拍完照片,我們就先開車到附近晃晃,剛好經過金山財神廟,友人說這間財神廟很有名,就順道進去參拜一下。

友人:妳剛剛有求什麼嗎?

Cincia:我跟財神爺說我不求大富大貴,只希望需要錢治病的時候能不虞匱乏。

友人:哇勒....妳這樣還說不貪心!你的藥不是一年要500萬,這樣已經比平常人求得多太多了。

Cincia:

拜完財神廟開車回來的路上,看到有幾具飛行傘在天上飛了,於是立馬打給教練詢問,得到的回答是:現在氣流非常適合飛行,要我們趕快回去。於是開車回到飛行平台就看到這幅景象,好令人興奮啊!

08_飛行傘集合.jpg

著裝完畢準備飛行囉!陽光好強,睜不開眼睛了啦~

09_著裝.jpg

繳了費用(NTD1,200/人)之後,會拿到這張"搭乘卡",然後拿去給在前方Standby的教練即可。

10_搭乘卡.jpg

飛行前先與教練來張合影,請多多關照,Cincia的性命就交在你手上了。

(教練已有8年的飛行資歷了,當飛行教練只是兼職工作而已~)

11_合影.jpg

拍隊等候飛上天(驚....突然覺得自己的造型很像科學小飛俠?還有那手勢是怎麼回事?)教練邊跟我交代等會要起飛時得往前跑,不要怕,不然很容易失敗。

12_預備.jpg

開始翱翔囉~

13_飛行傘鳥瞰.jpg

飛到大海上方

14_飛行傘鳥瞰.jpg

展開之飛行傘(由下往上拍)

15_飛行傘鳥瞰.jpg

眺望遠方

17_飛行傘鳥瞰.jpg

這張就是Cincia跟教練啦!注意看Cincia有揮手唷!

(友人os...誰看的見阿~)

18_飛行.jpg

張開雙臂迎向藍天

19_飛行.jpg

準備降落囉!降落時千萬記得要站立起來,以雙腳著地;教練恐嚇說:屁股著地的話很危險,可能1~2個星期不能走路。

20_準備著陸.jpg

安全著陸,友人說我的姿勢滿分,哈~只可惜沒抓到該鏡頭。

萬里這個飛點是可以原地起降的喔!教練說像外澳的飛點就是只能在沙灘降落,各有優缺點囉!不過以教練的立場應該同點起降方便許多吧!

21_著陸.jpg  

同行四人就屬我飛行時間最長,教練說應該有20分鐘(友人約10~15分鐘),原因是降落時剛好氣流轉向,讓我們一直無法往下降,教練說一方面也是我體重太輕的緣故,讓他感覺一人在玩雙人飛行傘,很難控制,哈~真的賺到了。:)

耶!又完成Wanted list 的一項,繼續加油,一項一項達成打勾~(是要趕進度嗎?哈哈)

下星期要來去衝浪,真熱血的夏天啊!!

參考資訊

*萬里體驗飛行:高度175公尺(飛行平台高度,當天帶我飛行的教練說的,實際飛起來會更高),飛行時間約10分鐘,費用NTD 1,200

*外澳體驗飛行:高度160公尺,飛行時間 3~10 分鐘,費用NTD 1,000

*北宜翱翔飛翔:高度350公尺,飛行時間 10~20 分鐘,費用NTD 1,500

野馬無須事前預約,只要確認當天天候可以飛直接去現場即可,而外澳和北宜兩點都必須要事前預約。

資料來源:野馬飛行俱樂部宜蘭縣飛行運動推展協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星希亞的抗癌日誌

Cinc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katie
  • 真厲害!想去花東嘗試熱氣球嗎?
  • Dear Katie, 熱氣球在Cincia的list上面喔!
    最近和同事計畫明年一起去土耳其的Cappadocia搭熱氣球。:)

    Cincia 於 2014/07/13 16:59 回覆

  • Gary YC LIN
  • 哇~ 剛出爐的文章耶~~ 是今天白天的活動嗎?

    話說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晴朗,好像是上天在幫助星希亞一樣。

    Wanted list 的進度很順利,恭禧恭禧喔~~ ^_^
  • 沒錯,今天上午剛完回來就立即Po上網跟大家分享~
    今天太陽真的很大,胸口沒擦到防曬紅了一塊...T_T

    Cincia 於 2014/07/13 21:44 回覆

  • Sandy
  • 給你按100個讚
    繼續加油喔!
  • 耶!繼續加油~:)

    Cincia 於 2014/07/13 21:44 回覆

  • 阿頓
  • 勇氣可嘉,我在泰國玩過拖曳傘,由船拖著走,像放風箏一樣,一下子就飛起來了,時間很短,也飛得不高,但就覺得自己很棒了! Cincia 是從高處往下飛翔,真是太了不起了,我立馬決定我放棄,欣賞就好了!!
  • Hi阿頓, Cincia去年還有去玩高空彈跳喔!都是我list的項目,哈哈~
    http://cincia0816.pixnet.net/blog/post/272940659

    Cincia 於 2014/07/13 22:16 回覆

  • 小炎
  • 坐熱汽球,飛行傘也是我一直想玩的項目耶!!!
    我問老大要不要一起去,他居然說好XD~
  • 老大最近身體狀況okay嗎?可以的話就衝了啦!!
    飛行傘不會太刺激,老大的心臟應該可以承受滴~

    Cincia 於 2014/07/14 19:50 回覆

  • 田田
  • 你好,美麗的cincia。看你的照片一點都不像癌癥病人。看了你的網誌也有一段時間了。你的樂觀精神實在讓我很佩服。雖然和你不一樣。我的是鼻咽癌第三期。剛治療完在家休養。整天都很悲傷,都在流淚,整個想法很負面。看了你網誌,我能夠有你的三分之一的樂觀就好了
  • Dear田田,
    難過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就趁著還活著盡情享受人生呢?
    Cincia真的建議你要多去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喔!沒人比我們更要學會"活在當下"了。

    Cincia 於 2014/07/14 19:45 回覆

  • Mrs. 奈思
  • So Cool!!
    Cincia真棒!!!!
    我也很想去玩跳飛機呢!!但是是有教練背我跳得那種!!!XD~~
  • 高空跳傘嗎?我也很想嘗試呢!
    紐西蘭的跳傘很不錯但就是好遠,最近聽說有朋友去泰國跳,費用含攝影約400美金,挺划算的。

    Cincia 於 2014/07/22 15:54 回覆

  • 莉莉
  • 可否問一下什麼藥500萬這麼昂貴嘛
  • 就是我目前所吃的藥物阿~Zykadia(Ceritinib)
    美國上市的價格一個月13500美金,一年算下來台幣差不多就要500萬了。

    Cincia 於 2015/07/17 15:59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