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1/6)回診,每兩個月檢查的胸部&腹CT過關,Yeh~

然後廖醫師突然拿出一張字條,上面有人名和手機號碼,要我可以打電話去請教這個人。

「我要請教他哪方面呢?」我問。

全腦放療後腦部的恢復,他是我見過恢復最好的病患,恢復程度差不多有90%。廖醫師說。

wow!竟然有這麼精準的數字。不過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太大影響耶!就記憶力有差一點,難道你覺得我很嚴重?」我又問。

有影響!廖醫師簡潔有力地回答。

「怎麼可能?我家人和同事都覺得治療前後沒什麼影響,只有你這樣覺得。」我開始歇斯底里地起來,跟廖醫師抗議。

「他們沒有我專業啊!廖醫師略帶戲謔的語氣說。

「但是他們跟我相處的時間長啊!如果我有什麼變化,照理講他們更容易察覺吧!」我不放棄的繼續辯駁。(就是不想承認自己腦部可能受損)

「反正你就打電話向他請教,看人家怎麼做的,我已經跟他說好了廖醫師最後說道。

終於昨天有時間打了這通電話,沒想到竟然是一位四期痊癒的大哥,天啊!聽到大哥現在不用治療,只需要每三個月回診追蹤,真的好生羨慕,心中企盼自己痊癒的日子早點到來。


抗癌鬥士:林大哥(現年50歲)

抗癌資歷:2010年確診,至2016年1月滿6年

病情概述:確診時腫瘤太大顆且貼著血管主動脈,先進行三個月化療(小化療/小化療/大化療/停1週,共3次循環),之後手術切除左上肺葉。一年後發現移轉腦部,腫瘤一顆0.7cm,進行全腦放療,之後再化療3次。

治療院所:台大 / 廖醫師(手術為胸外陳主任)

治療歷程:化療->手術->放療->化療(現每三個月回診,大檢則每年安排一次)

<抗癌心得>

放寬心、樂觀很重要,看到很多悲觀的癌友都走得特別快;不要把自己當成是病人,就會愈活愈健康。

不要讓自己有壓力,壓力會加速病情惡化。

<飲食方面>

多吃檸檬水(鹼性食物)、青花椰菜苗,飲食上沒有太大調整。

保健食品都沒有吃,不要吃人蔘

<如何修復腦部功能>

玩益智遊戲,利用手機app訓練反應力,腦就是要多用,愈用就會愈靈活。


林大哥的例子讓我想到于鴨鴨戰友(榮總蔡主任病人),她也是四期轉腦手術後痊癒的個案。兩個人有個共通點,腫瘤型態都屬於大顆但個數少,難道這樣的腫瘤型態痊癒的機率比較高?(嗚嗚~我滿天星怎麼辦?)改天來問醫師有沒有這樣的研究好了。

【後記】

根據詢問榮總蔡主任,果然瀰漫型(滿天星)的腫瘤型態相對比較棘手,目前還沒有痊癒的案例,最佳的狀況就是與之和平共處,只能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