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又回到台大腫瘤科12門診,每三週來見我的主治醫師一次。這回又有阿伯來問我:妳也是廖醫師的病人嗎?我回是,於是阿伯和旁邊的歐巴桑驚呼:怎麼會!妳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阿!這種事履見不鮮,拿下口罩的我外觀上看起來完全不像癌末病人,所以很多人往往知情後嚇了一大跳。但其實外貌不是完全沒有變化的,化療的副作用導致我皮膚容易感光,不上妝的膚色顯得蠟黃帶黑,如果是均勻的黑色素沈澱也罷,我可以樂當黑珍珠,卻偏偏形成不均勻的色塊,臉上的斑更是多到嚇人,擦再多美白產品也是白搭,有時照鏡子真的會被自己嚇到。只好默默安慰自己,健康最重要,等治療告一段落時,我一定要去做雷射除斑。(﹀_﹀") 哪天我鼓起勇氣再放張素顏照來嚇你們~


一如往常,廖醫師看了X光片、血液報告,檢驗結果一切正常,等會可以去打化療(Alimta, 愛寧達)。我告訴醫生左邊脖子又腫起來了,醫生摸了一下,也覺得可能有異狀,於是問我要不要自費胸腔斷層掃描?(ps.健保給付是3個月可做一次CT,我下次要等到6月中旬)這種和生命攸關的事情當然是立刻同意,也向醫生詢問了後續的治療計畫。

如果檢查結果發現癌細胞又開始移轉,代表Alimta已經出現抗藥性,此時就意謂著該換藥了。廖醫師說之前有幫我驗過基因(ALK3+),表示可以適用標靶藥物-ALK抑制劑,之前提到美國已上市的新藥徵求台灣試驗對象的計畫已經結束(貴松松的藥,美國售價USD 10K/月),但目前又有一種新標靶藥物在徵求2名試驗對象,我也許可以嘗試看看。
(白老鼠的人生可能就此展開~一且等到下週檢查完就會明朗了)

 <後記>
一週後斷層掃描結果出來,醫生說看起來沒有惡化的跡象,所以暫時不用換用藥。耶!灑花~害我這星期的心情有點不安,現在總算放心了不少。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