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Cincia原先沒料想到這趟東北行可以有機會玩Snow Board,因為是參加旅行團,表定行程所安排的長春淨月潭滑雪場只有提供Ski,沒有Snow Board(大陸的用語,Ski叫做雙板,Snowboard稱作單板);沒想到因下大雪高速公路封閉,大型巴士去不了長春,只好直接搭飛機到瀋陽,因此就錯過了長春這個城市。

滑雪的行程就這樣意外地改安排至瀋陽的怪坡滑雪場,導遊說也沒太多選擇,因天氣逐漸回暖,2月底的時間很多滑雪場都已經關閉了,怪坡滑雪場因為是人造雪,故預計可營業到三月初。

P1110276.JPG  

團費包含門票費用及滑雪器材,如要租用衣服護具、或請教練教學的話就得自掏腰包來處理。

教練費用如下表,Snowboard最少2hrs起跳,費用是RMB300元/2hrs(1對1),但我另外租全套護具花了160元(護膝、護臀、護腕、安全帽、雪鏡),說實話租金有點高,甚至比之前去首爾滑雪還貴,但教練費就相對便宜啦!不過教練素質確實有差,韓國是專業教練,而怪坡滑雪場的教練都是冬天來兼職的,年紀都很輕,我的教練也才20初頭,可能自己很會滑但教學不若專業教練來得有系統,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囉!儘管如此,Cincia還是玩得很開心就是了~^O^

P1110275.JPG  

Cincia不得不誇讚一下這邊教練的服務,真的是超級周到,從鞋子到裝備全都不用自己動手,教練會幫你拿好穿好;只是這樣讓我很不習慣,好手好腳的就是喜歡自己來,看來實在是沒有當公主的命啊!(友人:星本來就是一條漢子啊!想裝什麼公主貴婦啊?!)

不過有一點Cincia超喜歡,這邊的教練都會幫忙拿滑雪板,哇塞!有玩過的一定都超羨慕,滑雪板少說也要5kgw,不用自己拿真的輕鬆許多,突然有種有錢人的Fu啊~

怪坡有初級、中級、高級滑雪道可以選擇,教練說Snowboard是在中級的滑雪道練習,就是下面照片最左邊的坡道。

P1110271.JPG  

大家有注意到嗎?沒看到纜車,因為這裡只有高級的滑雪道是用纜車,其餘都是搭乘電扶梯上去,速度慢了點,哈~

ps. 照片中穿"097"編號背心的就是Cincia的教練啦!年紀真的很小~

IMG_4253.JPG  

一開始教練叫我滑給他看,他要看一下我的程度到哪裡?

ㄜ...才學過兩個小時會有什麼程度?只好硬著頭皮給滑出去,沒想到馬上就摔倒,教練趕緊過來扶我,還邊說講:你不是說在韓國學過?我看根本就白學了吧!(哇~講話好直接啊!完全不給姐姐我留點面子XD)

慢慢地,逐漸找回一些熟悉的感覺,起碼落葉飄還記得,只是好像往右邊比較順,左邊就飄不大過去。教練陪著我練習了幾次,也糾正了我一些錯誤姿勢,終於可以飄得很順了~(灑花轉圈....)

一次練習的過程中,Cincia滑雪板突然卡住,竟然表演了前空翻的特技,整個人以大字形著地,教練被我嚇到了,趕緊跑過來詢問我的狀況,然後邊說:還好你有租整套裝備,不然一定會摔慘了。好吧!我必須說這RMB160元花得很值得,因為我這一摔除了脖子稍微有點扭到的感覺,其餘部位都覺得還好。

傳訊給友人:我剛剛玩Snow Board, 結果表演了前空翻的戲碼。

友人:哇賽~你也太厲害了!才上第二堂課就那麼會玩了喔!超強的耶!(然後還給我一個"讚"的符號)

Cincia:ㄟ....不是你想的那樣,這是非自主性的....

(該說友人太看得起我的學習能力了嗎?那應該是極限運動才看得到的特技吧!)

之後就是再來練習背對向下的落葉飄,果然一開始也是很生疏,多練習幾次後漸漸抓到一些感覺了,教練難得稱讚:你上次只學2hrs,會這樣算不錯了!

Cincia:對啊!教練不要看我這樣子,我的運動細胞很不錯的耶!(立即尾巴翹起來,哈哈哈~真是誇不得的獅子座女啊!!)

2小時的課程很快就結束了真想留下來繼續練習,無奈團體集合時間馬上到了,也只好把裝備都還了回去,才剛熱身就得走了,嗚嗚~滑雪果然是白色嗎啡,真的會讓人上癮啊!

和友人約定明年1月要一起去日本泡湯滑雪加美食之旅,好期待啊~到時我的滑雪技術應該更上層了吧!嘿嘿~

ps. 下面照片是請教練幫我拍的,也不好意思麻煩他太多,所以就只有以下幾張而已,大家加減看~^^"

IMG_4290.JPG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