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台大做腦部進一步檢查,原本以為照完MRI就可以閃人,沒想到卻到下午1:30才完成所有的程序,幸好早有向主管報備,預留較多的檢查時間。

流程:1. 衛教說明 2. 製作固定器(頭模) 3.腦部MRI(2mm切片) 4.腦部CT(1.5mm切片)IMG_4728

「為什麼做了MRI還要做CT?」我馬上提出心中的疑惑。

「電腦刀是用CT來做即時影像導引,所以事前得有CT的影像來做對照;但CT的影像資料又沒有MRI來的清楚,所以需要靠MRI的影像來輔助畫出需要治療的範圍。」醫護人員解釋。

我還問了一個很白癡的問題「電腦刀局部照射時,是不是有照的地方就會掉髮,最後會變成像癩痢頭那樣?」

「不會喔!除非你的腫瘤很貼近頭骨,才可能會有局部掉髮的情形。」我感覺醫護人員忍住笑意回答我。

做完MRI,跑去找護理師說要拔針......

「你不是還是做CT?」護理師問。

「對阿!不過顯影劑已經打過了,針頭應該可以拔掉了吧!」我說。

「當然不行啊!CT還要打顯影劑!兩種檢查的顯影劑是不一樣的。」護理師解釋道。

啥?!我真的是太孤陋寡聞了,一直以為顯影劑都是同一種,昨天的血液中應該充滿著顯影劑吧!不知道如果蚊子吸我的血會怎麼樣呢?(這又讓Cincia想到之前化療期間,房間蚊子吸血後奄奄一息的模樣XDDD)

本來昨晚打算去剪頭髮,沒想到被抓去做好頭模,頭髮也不能再動(怕頭髮厚度改變會影響頭模吻合度),只好繼續頂著我的一頭亂髮了。自然捲的頭髮真的比較難整理,以前頭髮超直的我完全不能體會啊!T_T

檢查之後就是回家等候治療通知了。。。。

<2nd頭模>

FullSizeRender

 

今天下午開會漏接了兩通電話,剛剛回家後才看到台大傳來的訊息。

什麼?!竟然已經排定治療計畫,5/9、5/11、5/13、5/16,分四次照射

那不就是下星期一就要開始治療,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耶!

明天一早打去詢問一下狀況,治療前我還想找許醫師討論一下,不然很沒有安全感耶!

<2016.5.6 updated>

今天聯絡電腦刀中心的護理師,表示自己治療前需要和許醫師詳細諮詢,因此護理師安排下星期二5/10回診,預計5/11(三)開始治療。


TO: 所有關心Cincia治療方式的版友

感謝大家給我的建議,特別是很多版友都認為我應該捨棄傳統治療方式,轉而投向免疫治療的懷抱,我在此一併向大家說明我的考量點。

如果去嘗試免疫藥物(打了Keytruda或Opdivo),我就得退出現在的試驗計畫;而肺腺癌對於免疫藥物的反應率只有20%,如果沒效,原位腫瘤控制不了,擔心屆時會一發不可收拾。畢竟之前藥物出現抗藥性時,腫瘤惡化速度非常快。

假設上述問題先不考慮,我若要再回來吃LDK378標靶藥物就得自費,一個月20多萬,會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廖醫師或是榮總蔡主任對於我的狀況,一致認為如果能吃Alectinib(Alecensa®),會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因為該藥物能進到腦部,也許可以有效控制腦部腫瘤發展。

Alectinib已經有戰友的戰友去日本購買(需病患前往),藥費一個月約23萬元左右,但這一吃下去也不知道吃多久,長期一定會對家中經濟造成壓力。

在有限的條件下,既然無法選擇最佳方案,那就選擇次佳方案,繼續吃原本的LDK378+電腦刀。

我當然也會擔心這次治療完,若腦部腫瘤又長出來該怎麼辦?

但目前好像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只能且戰且走了,決定要更努力運動看看,Cincia加油!!抗癌快滿4年了!!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