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來咳嗽頻度又開始提高,晚上睡前都還要吃Codeine才有辦法睡好覺,其實自己心裡已經有譜了,這次檢查可能有狀況了。果然X光片一打開,廖醫師告訴我肺又有積水了,且肺出現白色混濁的顏色,和前幾次清澈的片子一比較就差很多。怎麼會這樣,廖醫師說我是前三名的病人ㄟ,怎麼會退步了呢?開始感到有點焦燥不安!

我問道:這是表示愛寧達已經出現抗藥性了嗎?

廖醫師回答:嗯!出現積水就表示癌細胞已經不受控制,該換藥了。不過你運氣不錯,剛好有新的ALK標靶藥物(LDK378)在徵求臨床試驗對象,之前有幫你驗過基因是符合的,且必須要一線藥物已經失效才可以,剛好你都符合。(我心想這算是好消息嗎?我也不想一線藥物失效啊!)。

廖醫師隨即又說到:這個新藥的副作用很小,目前在第二階段試驗,所以我們有一些第一階段的試驗數據可以參考。

Cincia:新藥有哪些副作用啊?我的頭髮會不會掉光,皮膚會不會又更黑?(果然,女生在意的點很奇怪,男生應該無法體會吧!)

廖醫師:會傷肝,約有10%的人肝功能會受影響,所以要常抽血驗肝指數。

在我同意試新藥後,廖醫師隨即打電話給研究助理,表示要幫我申請加入臨床試驗,我真的覺得廖醫師對於病人的治療計畫非常積極,真令人感動!但加入這個臨床試驗計畫還需要進行一些檢查,住院檢查速度會快很多,且同時也要趕緊做胸腔和頭部斷層掃瞄,確認癌細胞有無移轉。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很想鎮定,但最終還是忍不住在門診室外偷偷掉了幾滴眼淚。開始反省是哪邊做不好?難道是因為在北海道旅遊時沒有忌口嗎?或是八天的旅遊行程還是太累了?但其實出國前就已經開始咳嗽了,只是我總是跟媽咪說是鼻涕倒流,深怕她會反對我出國,就只能自欺欺人了(媽咪對不起!只好在Blog上告解了)。

如果照醫生的說法完全都不能停藥,那其實我的生存期好像可以用以下公式來表示:

生存期 = a藥用藥期+b藥用藥期+c藥用藥期+d藥....

可用的藥全部用過一輪是不是就代表生命就.... 天啊!我不敢想像了,反正一直都會有新藥出來對吧!

明天要回台大住院了,這次應該可以很快出院吧!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