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妳足矣>

媽咪是位很堅強的女性,總是以非常正面的態度鼓勵我要積極抗癌,多吃保持體力,與癌細胞和平共處,但她有時難免也有多愁善感的時候。某日,媽咪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突然眼淚就流下來,我被嚇到了,馬上趨前安慰她,詢問她發生什麼事情了?

媽咪說:「我好擔心我會比妳早死,妳現在都要人照顧,我要是比妳早離開的話,誰要來照顧妳啊?」

當下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媽咪,不要哭啦!我覺得我應該會比你早死的,妳吃得那麼養身又天天爬山、騎飛輪,肯定活很久很久。但剛剛的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這樣說出來應該會被揍吧!只好安慰她:「不要想那麼多,我現在不是好好的,況且我覺得我愈來愈健康了,說不定奇蹟會發生在我身上喔!」媽咪聽完還是自顧自地陷入感傷的情緒中,並揮手要我不要理她。

隔日和死黨聚餐,我轉述我們母女間的對話給笨瑜和小琪聽,沒想到她們聽到我媽的擔憂後,笨瑜不加思索地說:「我們會照顧妳啊!叫陳媽媽不用擔心啦!」然後小琪也接著:「對啊!我們可以來照顧妳,陳媽媽可以放心,我們倆個應該算可靠吧!」其實我沒有料想她們是這樣的反應,當初純粹只是要分享我和媽咪的相處過程,但笨瑜和小琪的回答真的讓我好感動,雖然當時是邊聊天邊吃著Pizza&義大利麵的輕鬆氣氛,但我內心卻波濤洶湧,有好友如此,夫復何求?(ps. 這時候真的覺得朋友比男人還要可靠,也難怪Cincia到現在還是小姑獨處了:P)

<有錢治病嗎?>

之前不確定能不能加入ALK標靶計畫新藥研究計畫時,在Blog上寫了篇抒發心情的文章,裏頭有提到Pfizer藥廠出的ALK標靶藥物已經上市了,但售價實在貴到令人乍舌,每月28.5萬元的醫療開銷不是一般人吃得起的。沒想到過幾天和S友人碰面時,他突然很慎重地對我說:「妳一定要給我接受最好的治療,如果醫藥費有困難的話可以跟我說,我想我應該有能力來協助妳。」雖然我不可能收下朋友的金援,但當下聽到友人這樣說真的覺得好窩心。

之後也有另一位朋友跟我提到,他的積蓄不算多,但願意幫我出幾個月的藥錢,只希望我能夠好好活下去。

每每聽到朋友這樣說,我都感動到快落淚(再一次證實女人果然是聽覺動物)。謝謝你們的慷慨,但Cincia目前沒有經濟上的困難,這真要感謝台灣有健保制度,不然像我之前打化療時,一次台大就要向健保局申請6萬多元,每3週就要打一次,要是自費的話還真挺傷本的。大家千萬要惜福啊!有時看到別人丟掉一堆藥物我都覺得好可惜,希望大家不要浪費醫療資源,這樣真正有需要的人才能夠受惠。

【補充】

其實這段日子以來,有許許多多關心我的親友給了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絕對不止上述兩件事例,很多的小感動不斷地發生,後續再一一分享給大家。

Friendship-Quotes-1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