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狂歡的代價>

首爾回來之後,緊鑼密鼓地在準備公司尾牙的部門表演,雖然我不是演出人員,卻也忙得昏天暗地,還跑去向我日職迷的研究所同學借了36組加油棒;公司以外的友人都很難理解,不過是個公司尾牙,有必要搞得這麼誇張嗎?哈~但我們公司真的大家都超投入的,也不是在意那個第一名的5萬獎金,攸關面子問題,說什麼也要卯足全力,不過5萬元確實也不少啦!大家可以吃吃喝喝一下,尤其我們本部長又說要加碼:表演獎金拿多少,他也會貢獻相同金額。為了帝王蟹,大家拼了啦!(但事後才知道好像也沒確定吃帝王蟹,哈哈~:P)

尾牙復古造型~80年代阿哥哥風~在我身旁為帥氣的公司高階主管!(我的金光閃閃上衣是在Forever21買的,才台幣300多元而已,非常划算)

2014-01-09 17.37.39  

尾牙PK賽一結束,大家就開始四處找人喝酒聊天,耳酣酒熱之際,勾肩搭背照相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我想此時病毒一定迅速蔓延開來。近日感冒、生病的同事眾多,所以整個尾牙基本上就是病毒傳播的大溫床,而且這種場合誰會戴口罩啊!在狂歡了一晚之後,1/10早上起床就覺得喉嚨怪怪的,但心裡認定自己喉嚨的不適是因為昨晚力竭嘶聲加油的結果(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自信?以為自己久病成良醫嗎?),也沒特別去理會。果然到了晚上,身體開始出現異狀,頭昏腦脹的又沒有胃口,這才確認自己身體的防護線已經被邪惡的病毒給攻破了。於是自行服用感冒藥後,早早上床休息,暗暗祈禱自身的免疫力可以快點殺死病菌。結果整晚身體忽冷忽熱,根本沒睡好,撐著身子起來量體溫,39.4度著實嚇到了我!連忙吞了退燒藥再躲回被窩,終於在出了一身汗後,體溫下降至37.6度,趕緊換掉身上溼透的衣服後繼續休息。

好不容易捱到星期六一早,請媽咪載我去看附近的耳鼻喉科,醫師也不確定是流感或是一般感冒,因此先開立感冒藥給我,並囑咐我如果還一直反覆高燒,就要去大一點的醫院進行流感篩檢。此時心裡其實有點不安,這次生病的難受程度和之前我在新加坡感染上H1N1時差不多,難不成又中了?該不會這麼倒楣吧!星期六又是昏昏沉沉了一天,發燒情形也是反反覆覆,曾有一度還燒到40.2度,真怕燒壞腦袋,但我還是有趁精神好一點時po了篇滑雪的文章。反覆高燒的情況仍未見改善,因此星期天一早前往署立台北醫院快篩,結果....B型流感陽性....竟然又中了。醫師說:那要吃克流感喔!我趕緊拿出一張禁用藥品的list給醫師,請他避免上頭所列的藥物。醫師查了一下,克流感不在上頭,故開了克流感給我吃外加退燒用的普拿疼,並交代我克流感要12小時吃一次。

回家後吃了克流感後,很安心地回到床上睡覺,天真以為流感就快要痊癒了,殊不知更慘的還在後頭......

<什麼?肝指數超過1,800>

星期一仍無法上班,上網查了一下資料,B型流感對克流感的反應沒那麼快(跟A型比較起來),因此我就自己解釋所有的不舒服感都是因為克流感尚未發揮效果,但怎麼好像更不舒服?這個念頭一產生自己立刻否定,心想:一定是我感覺錯誤,怎麼可能會更不舒服。但整天幾乎是吃什麼就吐什麼,連喝水都吐出來,身體愈來愈虛弱;媽咪看不去了,堅持要帶我去打點滴,於是又來到台北醫院報到。

這次醫師說順便幫我驗一下白血球,抽完血後便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打點滴,沒錯,是坐著!!因為病患太多,我連張病床都沒有分配到,可憐兮兮在椅子上吊點滴,上半身根本無法直立,只能虛弱地倚靠在媽咪肩膀上,直到某位護理師看我的狀況很糟,終於賞給我一張床,躺下總算是舒服多了,不然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點滴打到剩下1/3時,醫師走過來跟我說建議我住院,Cincia:「咦?流感有需要住院嗎?」

醫師:「不是因為流感,妳的肝指數過高,最好是要住院觀察。」

Cincia:「肝指數過高?是多高啊?」

醫師:「GOT驗出來是1,894,應該是急性肝炎,我們會趕快幫你安排病床。」

轟!突然感覺被打了一棒,什麼....急性肝炎,我得先聯絡一下台大研究助理,請她幫我連絡廖醫師我該怎麼處理。經詢問後,廖醫師指示:克流感會傷肝,請台北醫院的醫師開立Relenza來取代克流感。於是趕緊去詢問台北醫院的醫師,沒想到他說這邊沒有這個藥物,只有克流感。於是,廖醫師便要我回台大掛急診,在急診室等病床。就這樣,我們又趕往到台大,此時已經晚上7點多了,研究助理也過來急診室探望我,真是太負責了,這麼晚還留下來等我,並交代我標靶藥物暫停使用。在急診室待了一個晚上,隔天終於有病床了,在台大這速度算快了,只等一個晚上,媽咪還開玩笑說可能因為妳是常客吧!

媽咪此時都還十分鎮定,直到她突然問我:「肝指數正常是多少啊?」(我想此時她預期我會說出幾百的數字),Cincia:「正常差不多40。」媽咪突然大喊了起來:「什麼!!正常40,那妳1,800,這樣不就爆肝了...」我心裡想,不然妳以為醫師隨便就要我住院喔!此時媽咪才開始擔心起來,不斷問我爆肝會怎樣,還能怎樣?就下台一鞠躬了吧!

投影片1      

<貨真價實的白老鼠>

1/14中午(此時還在台大急診室等病房),廖醫師來到急診室看我,此時我的精神狀況已經較昨日恢復許多。

廖醫師:「妳有比較好了嗎?看起來精神似乎還不錯。」

Cincia:「對啊!改吃Relenza後好像好多了。」

廖醫師:「妳怎麼會吃克流感呢?克流感會傷肝,要是我的話一定不會開這個給妳吃。」

Cincia:「拜託,禁用藥list上面又沒有克流感,我有乖乖聽話帶著身邊,醫生開藥前我都會拿給他看。」

廖醫師:「也沒人知道克流感影響會這麼大,畢竟你吃的標靶藥物也還在試驗階段,但是以後禁用藥list應該會多這一項。」

此時心想,果然我是白老鼠耶!提醒後面吃這個標靶藥物的人最好不要同時吃克流感,不然有爆肝的風險,我這隻看似健康的白老鼠差點就這樣丟了小命。

於是,在台大住院了四天(1/14-17),確定肝指數逐漸往下後,廖醫師讓我出院回家了,但標靶藥物暫時也都得停藥,需要等到肝指數恢復正常(至少100以下)才可以再吃藥。癌細胞拜託這段時間不要造次啊~

投影片2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