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最近入手的一本書"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

Cincia看書很快的,只要是我有興趣的書,常常就是拿起來就會一口氣看到完,廢寢忘食都有可能~

怎麼以前讀書都沒有這樣,不然我應該可以拿獎學金出國攻讀學位吧!

好啦!不自覺又岔開話題了,這邊要跟大家介紹這位超級無敵勇敢的生命鬥士 - 莊雅菁(小N)!!

前陣子震驚社會的八仙塵爆事件相信大家還記憶猶新,那些燒燙傷患者,絕大多數活下來不是難事,真正辛苦的是後續的治療和復健,可以想像邁向康復的道路一定漫長且艱辛。

13歲生日前夕的一場火燒車意外,燒掉莊雅菁(小N)的雙腳、左手與完整容顏,也差點燒掉她的笑容、自信與勇氣。

當時的小N,「活下去」不容易,她以為人生只剩下黑白。她想死,但就只能想,失去三肢的她,沒有力氣。她相信:破碎的她,也能獲得愛。

書中紀錄了她發生意外後八年來的復健歷程,走出傷痛的她,發現一隻手也能賺錢,於是靠著拼豆(拚鬥),拼出彩色人生。

「奇蹟不是活了下來,奇蹟是有勇氣活下去」書上封面這樣寫道。

 

看完小N的奮鬥過程,Cincia真的很感動,馬上跑去和媽咪分享,我無法想像,如果我是她的話,自己是不是有勇氣活下去,而且活得如此有自信且精彩?

才22歲的她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勇氣去面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這一切?

最令我動容的,她竟能夠放下對車禍駕駛者的怨恨,一千多萬的賠償金也決定放棄,因為覺得自己並不會因為拿到這筆賠償而感到快樂。小N:

「原諒他,也是原諒自己。原諒之後,傷口將無法對我造成二度傷害」

「每個人的存在都有意義,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重要性。」

「我還是很辛苦,但我總不能一直哭。」

Cincia實在太佩服了,這才是真正的生命鬥士啊!!學會知足珍惜,不去埋怨失去的,接納不一樣的自己,從痛苦中看見祝福,走出獨有的精彩人生!!

6/29商周良醫健康網報導 ↓↓↓

全身70%三度灼傷,臉毀容、四肢僅存右手》我恨這個奇蹟:為什麼要讓像怪物的我活下來?

 

雖然說不應該比較,但相較於小N,Cincia突然覺得自己罹癌算是很幸運了,雖然藥物副作用很擾人,但至少自己四肢健全也還行動自如,所以真的沒有什麼資格自憐自艾。我們更應該把握每一天,積極努力去生活,不一定要讓生命發光發熱,但起碼要活得開心有意義。

Cincia也是看了這本書才知道有"拼豆"這樣的手作,然後因為太感動,立馬訂購了兩款她的拼豆作品-暫停車牌(for姊姊),當然一方面也是覺得小N作品很可愛才下單的唷!

大家覺得可愛的話也可以支持一下小N~(Cincia買的是鋼鐵人的款式^^Y)

購買方式:(小n拼豆手創館)粉絲團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