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朋友請注意體內維生素D的濃度
劉博仁醫師

(來源:劉博仁醫師營養醫學部落格)

一位肺癌患者在諮詢營養處方時,我幫他做全套營養素分析之後特別幫他補充維生素D,他問我已經有運動,為何還需要補充維生素D?

這個月發表在醫學期刊『cancers causes control』的一篇統合研究報告指出,研究2,227為肺癌患者發現,血清維生素D過低與復發有關,最適合的維生素D濃度在53-90nmol/L之間,也就是肺癌朋友血液中維生素D在這範圍,預後較佳。

我自己最近的研究發現,大多數的人都小於25,真的都不夠,即使每日曬太陽30 分鐘,往往只有30-35之間,所以此時補充維生素D3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Cincia補充>

劉醫師貼到我的Blog希望我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癌友。

文章中提到的期刊應該是這篇:Circulating 25-hydroxyvitamin D and risk of lung cancer: a dose–response meta-analysis

Cincia決定下星期台大回診來問問可不可以自費檢測血清維生素D濃度,有消息再來分享大家。:)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維生素D為脂溶性,也不宜攝取過量喔!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