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回診,廖醫師告知腦部腫瘤處於穩定狀態,但有一顆發生Radiation Necrosis,引起周邊腦水腫。這是電腦刀的後遺症,通常在治療後1~1年半會出現,嚴重者可能需要開刀。事實上腦水腫的問題自今年中就一直存在,只是當時狀況還不嚴重,決定暫不處理,但這次把兩張片子一比較,就會看到水腫範圍明顯增大許多。

IMG_5218  

廖醫師建議自費打Avastin(癌思停),Avastin可控制腦水腫和Radiation Necrosis。「我有好幾個病人發生Radiation Necrosis,有腦壓上升、癲癇或肢體無力的狀況,Avastin的效果不錯。」廖醫師補充說明。

Avasting施打週期為三周一次,廖醫師一開始建議打到下次腦部MRI檢查(也就是三個月);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外加苦苦哀求,決定先打兩次後,然後自費MRI檢查確認效果後再決定下一步。

Avastin的副作用主要有出血、高血壓、蛋白尿,廖醫師要我施打期間小心不要受傷,儘量做靜態的活動。該說廖醫師對我太瞭若指掌嗎?Cincia確實已經排定明年一月要去日本滑雪的行程,機票已經訂好了,如果到時候還是不適合高風險的運動,就改成美食購物之旅。

睽違四年,我的人工血管終於又要登場啦!近幾年都是採用標靶治療,人工血管毫無用武之地,Cincia一度想要拿掉它,因為每1~2個月要回醫院沖洗一次,坦白說有點麻煩:P。但廖醫師都要我先留著不讓我拿掉,Cincia也只能乖乖聽話,我真的應該被頒發模範病患的獎章對吧!

【施打劑量】100mg * 4 = 400mg (依體重決定劑量)

【費用】10,866元(100mg)*4=43,464

【施打時間】90分鐘 (廖醫師說第一次打90分鐘,沒問題之後就可以縮短成60 分鐘)

 

打完我回公司繼續上班,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感,只有花了很多錢心在淌血而已XDDD。雖然有熟識的放腫科醫師建議可以再觀察,有症狀出現再處理,但腦部問題Cincia一向持謹慎態度,可以預防更嚴重問題的措施,寧可多做也不要少做。

希望後續的MRI檢查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阿!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