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月底吃ALK標靶藥物(諾華藥廠)以來已經超過三個月了,一次又一次的CT結果都顯示藥物對癌細胞確實起了作用,雖稱不上立竿見影,但收效也是十分迅速,要真的一吃下去癌細胞都殺光,那我相信藥物本身毒性肯定超強,癌細胞都殺死了,其他細胞活的了嗎?

是的,儘管用藥已經超過三個月了,副作用仍然會不定期發作,真的挺折騰人的。但經歷這些考驗,只要最終結果是好的,那一切也就值得了,至少現在病情控制住,又不像化療期間隨時要注意自我保護,不能生病、不能被傳染,連漱口都不能用自來水,化療時身體沒有白血球防衛,很容易因為併發其他疾病而掛點。

說實話,如果不是換吃標靶藥物,我不能去高空彈跳(擔心人工血管移位),不能去潛水(怕海洋弧菌),隨時都要戴著口罩,皮膚不能再白回來,體重也沒有機會降到我的理想體重(ㄟ...最後一項是怎樣?),以上種種都是改吃標靶藥物的好處,寫著寫著,感覺自己好像在對標靶藥物歌功頌德,藥廠應該找我去當代言人才對,哈哈~既然它有這麼多好處,胃腸痛、嘔吐、拉肚子、傷肝、皮膚過敏等等副作用就只好忍著點,畢竟有一好沒兩好啊!

<CT比較>11/7唯一能清楚看見的腫瘤只有這個斷面,紅色圈起來是腫瘤,對照之下可以看出11月腫瘤又明顯縮小了,其他地方的腫瘤甚至都找不到了。抗藥性拜託不要太快出現啊!

CT(2013.7月&9月)  

詢問了研究助理其他受試者的狀況,目前台大爭取到8位病人參加本新藥試驗計畫,但有兩位已經退出,一位阿公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無法繼續,另一位阿姨則是無法承受副作用而自願退出,但剩餘6位受試者對藥物的反應好像都還不錯。看來這個新藥的效果真不錯,希望日後上市的價格可以親民一點,不要開出類似28.5萬元/月的價格,不然又只有有錢人吃得起了。

這次驗血結果肝指數有點偏高,因此廖醫師要我兩星期後再回診抽血檢查。之前肝指數飆高是靠蜆精降下來的,真的很有效,原來蜆精可以顧肝不是廣告誇大的效果,至少在我身上一試奏效,因我的成功經驗,研究助理還推薦給其他受試者。但我必須聲明我不是買市售包裝的產品,喝的都是媽媽的愛心蜆精。過幾天來po篇蜆精製作DIY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