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接受化學治療階段時,都需要施打並口服類固醇藥物,當時詢問醫師:類固醇是不是會有一些副作用ex.月亮臉、水牛肩等。但醫師表示我使用的劑量應該不至於引起這些反應,聽完我這才放心不少,哪一個愛美的女生會想變成金剛芭比啊!雖然當時我仍然半信半疑的,總覺得自己的臉慢慢地變圓潤了,怎麼醫生說不會有影響呢?直到最近整理照片才赫然發現(正確來說是被自己的照片驚嚇到),當時根本就是滿月臉,照片一比較就可以看出明顯的差異,臉的大小至少差了1.5倍,連眼睛都變小了,是被臉上過多的肉推擠的結果嗎?~>__<~ 難怪那時候怎麼照相都覺得不好看,根本就是臉太肥腫了嘛!

某天我向同事Chris提及類固醇會造成月亮臉一事,他聽完露出十分訝異的表情說道:那不就整個臉型都變了,停藥後還能變得回來喔!不過妳之前有變月亮臉嗎?怎麼我都沒有注意到?!(當下我覺得很怪,這件事有需要那麼驚訝嗎?)另一位同事接著說:有啊!Cincia那時候臉比較圓,我還想說她變胖了,跟她說能變胖是好事,才有足夠體力去跟癌細胞對抗。Chris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類固醇常見的副作用 -『月亮臉』,指的是變成像滿月的圓臉,而Chris一直以為月亮臉是指臉型變成弦月(像陳為民的"戽斗"下巴),昏倒~

<使用前後臉型比較圖>實在很不想承認下圖(右)也是我,臉部完全變形了,類固醇副作用真可怕。

月亮臉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