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又是每三個月一次的腦部MRI放榜時刻,回來放射科許醫師門診報到。

走進診間,單看許醫師的表情其實看不出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因為他總是一派輕鬆的態度,如果是廖醫師的話我就可以分辨。

影像科的報告寫穩定。許醫師先告知我報告結果。Yap~真是好棒的新年禮物,我又可以自在過三個月了。

接著許醫師仔細看我的影像資料,並與前回做比對,最大顆腫瘤(位於枕葉和顳葉之前)看起來和前個月差不多;另一顆位於海馬迴附近的腫瘤是許醫師比較擔心的,因'15年中全腦放療時Cincia要求遮蔽海馬迴(怕影響記憶),所以海馬迴附近的放療劑量相對低,還好這顆腫瘤看起來也是穩定的,許醫師說還要再繼續觀察。

如果腦部又冒出零星的腫瘤,數量不多就是再用電腦刀處理,只是健保不見得會申請過。許醫師補充說明。

自費事小,Cincia是真的很害怕腦部的治療,要是變傻或認不得人怎麼辦?

友人:你一定很擔心腦部的問題吧!

Cincia:其實還好耶!

友人:你不是很怕腦袋受到影響?

Cincia:如果要做腦部治療我當然很怕啊!但我不會擔心,如果"擔心"可以讓腦部腫瘤乖乖的話,我願意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在擔心;但事實不然,就算我心態、飲食、運動、作息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也不能保證腦部腫瘤會聽話,所以還是開心過每一天最重要。

就像我常講的,抗癌心態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就是看老天爺的安排了;但前提是你要先為了存活下去而認真努力。

小年夜和朋友相約去逛迪化街,已經好多年沒來了,覺得特別開心!!以前每年過年前都要來迪化街採買年貨(事實上只有買餅乾零食XDDD),最重要的是享受一路免費的試吃試喝,爽!!小年夜已經是最後一個營業晚上,有些商品的價格又再下殺,不過其實適合我吃的品項真的不多,繞了一圈只買了蘋果乾、魷魚絲(媽咪指定)和軟糖(給外甥&外甥女吃)。

晚上逛迪化街就像在逛夜市,一堆炸物和燒烤,這些癌友通通不能吃,只能眼巴巴看友人大快朵頤,Cincia真的忍不住時會搶過來咬一口,哈哈~幸好還有水煮玉米、爆栗子可以充飢,Cincia就吃這兩樣當晚餐了~

很多同事都很驚訝Cincia過年連假竟然沒安排出國,但其實Cincia本來打算帶媽咪去土耳其,無奈農曆初五(2/1)必須例行回診,研究計畫規定只能提前或延後兩天,嗚嗚~只能乖乖待在台灣,有標靶藥物可吃還是最重要的。

除夕當天,收到乾哥的新年賀禮,Line玩偶和紅包~

媽咪笑:妳都這麼老了還收到玩偶。實在太狠了,妳女兒看起來很年輕好嘛!!(真的只剩看起來了,嗚嗚T_T)

IMG_2044  

趁著吃年夜飯前,Cincia又跑到北投泡湯,泡完湯整個身體暖暖的,好幸福啊!!Cincia固定都是去同一間,有機會再與版友分享。

大年初一,照慣例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拜拜求籤。自從生病後我都是請示"身體狀況",今年抽到這支籤。

IMG_2076  

危而得安』感覺有點毛毛的,不過幸好最終結果能否極泰來。這樣Cincia應該可以順利走過抗癌第5年吧!嘿嘿~:)

沒有特別精彩的活動,生活就該這樣的簡單而美好。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