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一位熟識的戰友大哥傳訊給我,問我最近怎麼很少寫文章?說他很喜歡看我的文章,可不可以至少一星期寫一篇。當下Cincia沒有允諾,畢竟寫Blog本來就是個人的情緒抒發或分享,我完全不想設定KPI,這樣只會增加自己的壓力,還是維持我一貫隨性的風格,有時間就多寫,沒時間就請各位版友多多包涵囉!

最近行程真的非常充實,西藏回來後就開始北醫的四季藥膳課程,直到上星期課程才結束;很早之前就想上這門課,終於這次下定決心報名。本來以為會是輕鬆愉快的課程,沒想到因為是學分班的緣故,對學員的要求也相對多。不僅要期中、期末考,還要交四份的報告,研究所畢業後好像就沒這麼操過了~雖然學分對我完全沒用,但Cincia天生個性就沒辦法擺爛,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寫作業(報告就是寫實做課程的內容,主要花費的時間是在排版上,我想我得了一種要把報告做很美的病XDDD)。

除了上課,Cincia也開始鍛鍊體能,為的是實現Wish List上最具挑戰的一項 - 完成鐵人三項。朋友J二話不說決定跟我一起參加,我們報名了明年四月的場次,雖然距離比賽日期近八個月的時間,但為了一次就能完賽,還是得加緊腳步練習。(小資女內心話:三鐵報名費真的貴松松啊!早鳥還要3,000元, 跟打一場高爾夫球差不多了。)

2018 Challenge Taiwan 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點我!點我! 

Cincia報名的是51.5K標準賽:總長度51.5km (游泳1,500m、自行車40km、路跑10km),總限時4小時。游泳限時50分鐘;自行車為開賽後的2小35分(105分鐘);最後加上路跑(85分鐘)共4小時。分項來看好像都不難,但合在一起可就有難度,Cincia也還沒有嘗試過三項運動一起,現階段練習以跑步和游泳為主;腳踏車因為還沒買,目前只騎uBike練過幾次,騎5K腳就好痠而且速度好慢,看來買一台公路車是有必要的。(話說如果騎ubike完成鐵人,應該是很屌的事情,可能會上新聞XDDD)

歡迎有興趣的版友一起來挑戰,我們相約台東見囉!

因為自己經常展現出來都是充滿活力的樣子,親友也幾乎忘了我的癌友身份,甚至有時想裝虛弱要求別人做苦力,還會被朋友吐槽:「妳的體力應該是我們裡面最好的吧!」不過難免也有真的不舒服的時候,標靶藥物的副作用在生理期期間總是特別明顯,Cincia都已經吃同一種標靶藥物(Ceritinib)四年了,還是無法達到完全無副作用的境界,標靶藥物有效卻也真的很毒阿!QQ

體力真的是要慢慢鍛鍊的,像我當初說要跑半馬時,公司主管還對我說:「這不是說跑就跑,半馬很遠ㄟ!你要看自己的體能狀況,千萬不要硬撐。」從一開始跑3km就會覺得快往生,經過幾個月的練習,慢慢體力愈來愈好,最後也以不錯的成績完成初半馬。(不過也只跑過那一場XDDD)現在Cincia平日練習,輕鬆就可以跑完10km,自己覺得再次完賽應該不是問題。(自我感覺良好?)

想要有好體力,持續運動是唯一途徑。建議癌友如果治療後體力較虛弱,做些比較緩和的運動ex.氣功、瑜珈、散步等;等到體力逐漸恢復,就可以從事一些稍微費力的運動ex.爬山、慢跑、騎腳踏車等。「運動是最好的抗癌藥!」我自己覺得運動對我幫助很大,要活就要動,希望所有朋友都可以一起動起來喔!:)

14833509069890  

ps. 剛好找到這張免費的插圖 ↑ ↑ ↑ (雖然圖文不符XDDD)。之前聽公司主管分享去蘇比克灣騎海豚&跟海豚玩耍(每日有限額,需事先預約),Cincia好生羨慕啊~希望也可以跟海豚有近距離的接觸。可能哪天就找個三天兩夜衝去,嘿嘿~

arrow
arrow

    Cincia(星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